河南現Omicron、Delta 安陽禁足4000餘人被隔離(圖)

發表:2022-01-11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疫情 禁足
這張攝於2022 年1月8日的照片顯示,河南省安陽市滑縣的居民排隊接受 Covid-19 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天津出現中國首波Omicron變異株本土疫情後,河南安陽市也發現2例Omicron本土病例。為此,該市於10日深夜發出「禁足令」;南陽市則緊急調整全市中小學幼兒園考試、放假。至於出現群聚疫情的河南許昌禹州市與鄭州市,病毒基因測序為Delta變異株,但病毒來源尚不明確。

安陽也現Omicron 4040人被迫隔離

據《安陽日報》報導,安陽市8日發現2例本土武肺確診;9日經河南省疾控中心實驗室病毒全基因測序,顯示這2例感染者屬於Omicron變異株;經分析對比,與近日天津津南區現有本土疫情屬同一傳播鏈。

報導還指出,結合流行病學調查和基因測序結果,官方基本鎖定安陽市這次疫情的感染來源是去年12月28日從天津市津南區返回安陽市湯陽縣一名在校大學生。

需要注意的是,安陽市1月10日通報的13例確診中,該縣育才學校發現9人在核酸檢測中呈陽性,其中4名明確為高三寄宿生,另5人年齡介於17歲至19歲,以及一名高三教師。這名教師的父母隨後也證實確診。

據悉,湯陰縣該校因此有4040人被迫隔離。但病毒仍在擴散中。

安陽市深夜連發通告 民眾禁足

針對安陽市疫情愈加失控,當地官方於10日深夜緊急發布18號通告,甚至喊出禁止當地民眾外出。

根據通告規定,全市特別是湯陰縣、市各城區內所有居民除配合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工作外,禁足外出;全市所有機動車不得上路行駛;全市生產經營單位暫停經營等。本通告自發布之日起執行。取消時間另行通知。

此外,安陽市11日凌晨再發布19號通告,要求「寶蓮寺鎮三十里鋪村實行封控區管理;寶蓮寺鎮皇甫莊村實行管控區管理;對寶蓮寺鎮除三十里鋪村、皇甫莊村之外的全域實行防範區管理。」

需要注意的是,河南安陽是天津津南區之後,官方第二個曝光有Omicron變異株本土病例的地方。至於出現群聚疫情的河南許昌禹州市與鄭州市,病毒基因測序為Delta變異株,病毒來源尚不明確。

南陽市全園放假 中高生考試延期

另據央視新聞,除了安陽市管控升級外,這邊疫情也疑似波及河南南陽市,當地教育局緊急調整全市中小學幼兒園考試、放假。

具體時間為「全市幼兒園自2022年1月12日正式放假」,「學校期終考試時間調整為1月13日至14日,普通高中一、二年級期終考試時間調整為1月13日至15日」,「高三年級原則上1月25日放假,待高一、高二年級學生離校後實行校園封閉式管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