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现Omicron、Delta 安阳禁足4000余人被隔离(图)

发表:2022-01-11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疫情 禁足
这张摄于2022 年1月8日的照片显示,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的居民排队接受 Covid-19 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天津出现中国首波Omicron变异株本土疫情后,河南安阳市也发现2例Omicron本土病例。为此,该市于10日深夜发出“禁足令”;南阳市则紧急调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考试、放假。至于出现群聚疫情的河南许昌禹州市与郑州市,病毒基因测序为Delta变异株,但病毒来源尚不明确。

安阳也现Omicron 4040人被迫隔离

据《安阳日报》报导,安阳市8日发现2例本土武肺确诊;9日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测序,显示这2例感染者属于Omicron变异株;经分析对比,与近日天津津南区现有本土疫情属同一传播链。

报导还指出,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官方基本锁定安阳市这次疫情的感染来源是去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阳县一名在校大学生。

需要注意的是,安阳市1月10日通报的13例确诊中,该县育才学校发现9人在核酸检测中呈阳性,其中4名明确为高三寄宿生,另5人年龄介于17岁至19岁,以及一名高三教师。这名教师的父母随后也证实确诊。

据悉,汤阴县该校因此有4040人被迫隔离。但病毒仍在扩散中。

安阳市深夜连发通告 民众禁足

针对安阳市疫情愈加失控,当地官方于10日深夜紧急发布18号通告,甚至喊出禁止当地民众外出。

根据通告规定,全市特别是汤阴县、市各城区内所有居民除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外,禁足外出;全市所有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全市生产经营单位暂停经营等。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取消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安阳市11日凌晨再发布19号通告,要求“宝莲寺镇三十里铺村实行封控区管理;宝莲寺镇皇甫庄村实行管控区管理;对宝莲寺镇除三十里铺村、皇甫庄村之外的全域实行防范区管理。”

需要注意的是,河南安阳是天津津南区之后,官方第二个曝光有Omicron变异株本土病例的地方。至于出现群聚疫情的河南许昌禹州市与郑州市,病毒基因测序为Delta变异株,病毒来源尚不明确。

南阳市全园放假 中高生考试延期

另据央视新闻,除了安阳市管控升级外,这边疫情也疑似波及河南南阳市,当地教育局紧急调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考试、放假。

具体时间为“全市幼儿园自2022年1月12日正式放假”,“学校期终考试时间调整为1月13日至14日,普通高中一、二年级期终考试时间调整为1月13日至15日”,“高三年级原则上1月25日放假,待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离校后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