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谈判 拜登太极阵收普京铁拳(图)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1-13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1-12/p3078411a917151028-ss.jpg
1月12日上午,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在北約總部舉行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YouTube)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俄羅斯已經在日內瓦舉行了會談,兩家沒有談攏。儘管面子上是讓俄羅斯佔了上風,但實際上莫斯科沒有佔到半點便宜。表面上,俄羅斯是一再向世界表明了其談判立場,但是華盛頓沒有做任何讓步,妥妥的是準備以軟制硬,用太極收普京的鐵拳。倫敦的俄羅斯問題專家麦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爲我們帶來了内幕分析。

麦库里斯表示,要理解現在的處境,必須回到2021年的年初,烏克蘭在和頓巴斯(Donbass的接觸線上大規模部署軍隊,併發表了各種好戰言論,所有這些都在傳遞著一種信息,烏克蘭即將對頓巴斯的兩個分離共和國,發動進攻。分析人士指出,烏克蘭的這番舉動,原本不是試圖佔領頓巴斯,只是要向克林姆林宮施壓,讓普京直接和烏克蘭總統談判,承認俄羅斯是衝突的一方。

但是俄羅斯卻極力避免和烏克蘭談,他們聲稱,頓巴斯是烏克蘭內政,應該由烏克蘭政府和頓巴斯兩個地方共和國談。普京心目中要談的是限制北約東擴的問題,談判的對象是美國,是華盛頓。

與此同時,烏克蘭的鄰國白俄羅斯,不知怎麽的,發生了某種政變企圖。結果俄羅斯過來收拾了政變,在很短時間內,俄羅斯的歐洲部分,就部署了非常強大的打擊力量。當然這是俄羅斯為了防止烏克蘭打頓巴斯做準備,但是普京的藉口是替白俄羅斯平叛。

普京趁機在俄羅斯的歐洲部分的軍力部署,讓西方和烏克蘭不得不試圖化解這個緊張局勢,因為如果當時發生戰爭,烏克蘭很快就會被打敗。於是去年6月份召開了俄美首腦日內瓦峰會,讓俄軍基本上撤到了大本營。但是在夏天,華盛頓似乎突然意識到,俄羅斯仍在其國土的歐洲部分,大量部署軍隊,建造後勤基礎設施。

爲了讓俄羅斯人撤回一些部隊,或者停止建設基礎設施,美國國務院對此事大做文章稱,俄羅斯對烏克蘭是巨大的威脅。結果是,在去年秋天,俄羅斯和西方的口水仗和緊張氣氛不斷升級。

美國負責歐洲及歐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紐蘭(Victoria Nuland)以及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n Burns)接連訪問莫斯科,試圖讓俄羅斯人放慢軍事部署的步伐,但都無功而返。

反而是,克里姆林宮將局勢扭轉為對自己有利,莫斯科聲稱,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加劇的原因,是因為有人推動烏克蘭加入北約。俄羅斯現在要尋求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安全保障,不僅要阻止北約的進一步擴張,還要讓北約從東歐撤出其所有的軍事基礎設施,逆轉北約的東擴。

一番口水之後,普京和拜登舉行了峰會,結果普京把峰會轉變成了自己的又一次優勢,讓拜登同意1月份進行美俄談判,而且談的還是北約不能東擴的法律保障。這當時定下來的美俄會談,頭兩天還不讓歐洲人參加,這下震驚了北約和歐盟,北約秘書長和歐盟外長頻出強硬言論。後來,莫斯科的舉動的確非常的不盡如人意,普京在年度新聞發布會上表態強硬,這次哈國的暴亂,普京也藉此機會,要強化中亞的一體化。

麦库里斯指出,北約和美國的很多人都認為,拜登答應和普京談判,是一個嚴重的錯誤;而美國也對被普京拖入這次談判,感到特別的尷尬。因此,上週五1月7日,布林肯發表了一番強硬的講話,週二11日的談判就更奇葩了,實際上是表明了美國人不想談。不過,要擺脫這個談判,又不想看上去不講道理的摔門而去,美國就採取了堅持底線,不放棄北約的無限東擴的姿態。

西方媒體表示,有句老話,不能對俄羅斯讓步,讓它進了家門,俄羅斯就會賴著不走了。這是在暗示,這次談判對美國不那麼重要,西方根本不想談這個問題,雙方談不出結果反而好,如果給出任何法律承諾,俄羅斯得寸進尺,就像打開了潘多拉的盒子,收都收不回來。

儘管面子上是讓俄羅斯佔了上風,但實際上俄羅斯沒有佔到半點便宜,寸步未進,而華盛頓雖然説被西方媒體好一頓諷刺,但是寸土未失,底綫還在。

俄羅斯聲稱,如果烏克蘭加入北約,就出兵進行打擊,而且還讓美國人說出了不會出兵烏克蘭的話,這就意味著美國今後不可能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也不可能讓烏克蘭攻打頓巴斯。這的確都是俄國人想要的承諾,但美國人,就是不給莫斯科半點紙上承諾,就是不讓俄羅斯拿到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安全保障。反而讓莫斯科今後在烏克蘭邊境的任何武力威脅,都落到了不能獲得國際社會道義支持的境地。

如果俄羅斯不講規則,在烏克蘭沒有加入北約的情況下,蠻橫出兵烏克蘭,那麽莫斯科就是出師無名,美國即便是全面制裁,會殃及歐洲和美國自身的情況下,會讓西方世界的生活成本增加,社會不穩定增加的情況下,西方選民也不會太過分的反對政府的制裁決定。

麦库里斯表示,現在歐洲的局勢緊張正在升級,可以預期,在今後的5至15年中,美國和西方還會堅持北約必須東擴的原則,同時想盡一切辦法避免衝突,同時加强軍備。面對莫斯科準備好了用勺子喂到嘴裏的協議,華盛頓現在是鐵嘴鋼牙不鬆口,妥妥的是準備以軟制硬,用太極收鐵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