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譏諷美國「防疫失敗」 評論區大翻車(組圖)

發表:2022-01-14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 中國疫情 美國確診 6000萬
中共官方火力全開發文譏諷美國「抗疫失敗」,沒想到卻反遭大批中國網友圍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2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臨近中國傳統新年,大陸正遭遇最嚴峻的疫情考驗,除從12月底封城1300萬人至今的西安市Delta疫情,天津也從8日起傳出Omicron社區感染失控,短短5天至少發現130起變異株病例。為轉移焦點,中共官方火力全開發文譏諷美國抗疫失敗」,沒想到卻反遭大批中國網友圍轟,最終不得不自行將相關文章屏蔽。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官方採取與歐美完全不同的防疫政策,到目前為止持續追求「清零」政策。但病毒卻不像人類一樣可防可控。根據中國衛健委13日通報,中國12日再新增確診病例190例,分佈在河南、天津、陝西、廣東、福建、上海、浙江、廣西、北京。

若天津疫情失守 北京也會面臨極大挑戰

需要注意的是,在這190例確診病例中,天津有47例。天津是中國重要的一線城市,無論是人口往來、經濟規模還是交通位置,都直接掐住北京都會區的咽喉。特別是在西安Delta疫情防控的荒腔走板引發民怨四起後,天津這波Omicron疫情再讓北京臉面無光。

因為天津是中國第一個出現Omicron聚集性傳播和社區傳播的城市,且發現疫情時,病毒至少已傳播了3代。而天津又鄰近首都北京,官方過去一再強調「京津冀一體化」,人員往來密切。若這次天津疫情失守,恐怕北京也會面臨極大的挑戰。再加上距離北京冬奧已剩下倒數20幾天,這令北京坐立難安。

雖然天津已經實施了除全面封城措施外的所有管控措施,但病毒仍在進一步擴散,迄今至少波及河南安陽、遼寧大連。為轉移焦點,中共官方疑似展開對西方國家疫情的攻擊。

近日,中國多家官媒以「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6000萬例」為標題,嘲諷美國疫情再次加劇。其中,新華網更於本月10日在官方微博以「唉,美國啊美國……」開頭發文嘲諷美國,文中聲稱網友感嘆美國這樣一個「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科技最先進的國家、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國家,成了一個世界上抗疫這樣失敗的國家」。

天津 疫情 美國 確診
新華網於本月10日在官方微博以「唉,美國啊美國……」開頭嘲諷美國。(圖片來源:微博)

但官方沒想到的是,貼文一出,大批中國網友湧入討論區批評說,「能不能關心一下自己?」、「新華網到底是哪國的媒體?你怎麼不關心一下國內被隔離的人有沒有菜吃,病人能不能及時就醫?」、「西安這麼慘,怎麼就不報導一下呢?」、「美國有傳孕婦胎死腹中嗎?」、「確診6000萬人家也不封你家的門」、「撇開我們對美國的怨恨不談,這麼多的確診人數,也沒有讓美帝的醫療系統崩潰,人家的醫療系統的強大是我們無法比擬的」。

美國 確診
官方沒想到的是,貼文一出,大批中國網友湧入討論區批評中共官方。(圖片來源:微博)

面對評論區「大翻車」,新華網微博緊急將相關文章的評論區屏蔽,這使得不少網友轉至其他官媒評論區留言說,「評論咋沒了?」、「新華網翻車翻倒吧評論轉發都關了」、「新華社這條新聞下邊有2078條評論,都被過濾了,是啥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