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發?天津兩會延期 遼寧河南陷Omicron危機(圖)

發表:2022-01-14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疫情 遼寧大連 河南
中國疫情12日再新增190例確診,其中天津有46例確診,天津為此已經實施「軟封城」。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肺疫情持續延燒,12日再新增190例確診,其中天津有46例確診,天津為此已經實施「軟封城」,全市學校12日起「停課放寒假」;天津市人大和政協會議(兩會)也被迫延後召開。但這波Omicron變異株本土疫情仍進一步波及到遼寧大連、河南安陽兩地。

天津「軟封城」 兩會被迫延期

根據中國衛健委13日通波,中國12日再新增確診病例190例。其中,河南76例,天津47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1例,當中天津5例,遼寧大連2例。

對此,天津市政府12日表示,當地第一輪核酸檢測共採樣1252萬3310人,目前已經緊急進入對全市1400萬人進行第二輪核酸檢測。同時,
全市大中小學即日起「停課放寒假」;各類文娛場所關停,取消餐館內用。

另據路透社報導,原定1月17日召開的天津人大和16日召開的政協「兩會」,也因當地疫情嚴峻而被迫延後召開。具體開會時間另行決定。

美國之音指出,天津並不是中國最早發現Omicron變異毒株的地方。但天津卻是中國第一個出現Omicron聚集性傳播和社區傳播的城市,且發現疫情時,病毒至少已傳播了3代。

對於天津出現的這波Omicron疫情,中國國家副總理孫春蘭也不得不坦言,該病毒傳播快、傳染強,防控已成考驗。

儘管表面上看似天津確診病例與歐美許多國家相比微不足道,但由於中共政府長久以來隱瞞實情,因此在北京冬奧前如此大動干戈對天津實施「軟封城」,令人玩味。

天津疫情外溢河南安陽、遼寧大連

目前天津已經實施除全面封城措施外的所有管控措施,但病毒仍在持續擴散。

此前,一名從天津返回河南安陽湯陰縣的大學生引發河南省安陽本地Omicron疫情。孫春蘭也於8日從陝西赴河南了解當地情況,據她表示,河南面臨Delta和Omicron病毒雙重挑戰,疫情波及7個地市,重點是鄭州、禹州、安陽,同時再次喊出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

此外,大連市政府12日通報,有兩名自天津返回人員的病毒核酸檢測驗出陽性反應,這兩人曾在天津疫情重災區津南區活動,8日離津、9日抵達大連、10日檢驗一度呈陰性,12日確診。據官方數據可知,大連發現的確診者至少密接接觸28人。當地疫情是否因此擴散,官方沒有具體說明。

事實上,天津這波變種病毒擴散,引發各地恐慌,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月11日晚間,武漢市區兩級政府曾突然下令,封鎖4個高速公路出口和四個省幹線公路卡口,以防範河南、陝西等地疫情蔓延至湖北。

目前中國共有三個城市處於封城管控之中。分別是陝西省西安市、河南省禹州市和安陽市,被嚴令「足不出戶」的民眾至少波及2000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