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发?天津两会延期 辽宁河南陷Omicron危机(图)

发表:2022-01-14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疫情 辽宁大连 河南
中国疫情12日再新增190例确诊,其中天津有46例确诊,天津为此已经实施“软封城”。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肺疫情持续延烧,12日再新增190例确诊,其中天津有46例确诊,天津为此已经实施“软封城”,全市学校12日起“停课放寒假”;天津市人大和政协会议(两会)也被迫延后召开。但这波Omicron变异株本土疫情仍进一步波及到辽宁大连、河南安阳两地。

天津“软封城” 两会被迫延期

根据中国卫健委13日通波,中国12日再新增确诊病例190例。其中,河南76例,天津4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当中天津5例,辽宁大连2例。

对此,天津市政府12日表示,当地第一轮核酸检测共采样1252万3310人,目前已经紧急进入对全市1400万人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同时,
全市大中小学即日起“停课放寒假”;各类文娱场所关停,取消餐馆内用。

另据路透社报导,原定1月17日召开的天津人大和16日召开的政协“两会”,也因当地疫情严峻而被迫延后召开。具体开会时间另行决定。

美国之音指出,天津并不是中国最早发现Omicron变异毒株的地方。但天津却是中国第一个出现Omicron聚集性传播和社区传播的城市,且发现疫情时,病毒至少已传播了3代。

对于天津出现的这波Omicron疫情,中国国家副总理孙春兰也不得不坦言,该病毒传播快、传染强,防控已成考验。

尽管表面上看似天津确诊病例与欧美许多国家相比微不足道,但由于中共政府长久以来隐瞒实情,因此在北京冬奥前如此大动干戈对天津实施“软封城”,令人玩味。

天津疫情外溢河南安阳、辽宁大连

目前天津已经实施除全面封城措施外的所有管控措施,但病毒仍在持续扩散。

此前,一名从天津返回河南安阳汤阴县的大学生引发河南省安阳本地Omicron疫情。孙春兰也于8日从陕西赴河南了解当地情况,据她表示,河南面临Delta和Omicron病毒双重挑战,疫情波及7个地市,重点是郑州、禹州、安阳,同时再次喊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此外,大连市政府12日通报,有两名自天津返回人员的病毒核酸检测验出阳性反应,这两人曾在天津疫情重灾区津南区活动,8日离津、9日抵达大连、10日检验一度呈阴性,12日确诊。据官方数据可知,大连发现的确诊者至少密接接触28人。当地疫情是否因此扩散,官方没有具体说明。

事实上,天津这波变种病毒扩散,引发各地恐慌,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月11日晚间,武汉市区两级政府曾突然下令,封锁4个高速公路出口和四个省干线公路卡口,以防范河南、陕西等地疫情蔓延至湖北。

目前中国共有三个城市处于封城管控之中。分别是陕西省西安市、河南省禹州市和安阳市,被严令“足不出户”的民众至少波及2000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