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小可 3國情報機構同步警告北京這事(圖)

發表:2022-01-15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倫敦的英國議會大樓
圖為倫敦的英國議會大樓。(圖: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13日,在英國主要負責國內情報與安全工作的「國家安全局」(MI5,軍情五處)提出警告,在該國開設律師事務所的一名中國女子李貞駒(Christine Ching Kui Lee),她與中共統一戰線工作部關係匪淺,並涉嫌協助北京滲透英國政界,試圖塑造親中政治環境;與此同時,加拿大安全情報局亦提醒國會應該慎防外國及其代理人來滲透企圖;甚至連丹麥安全情報局也同樣點名中國、俄羅斯與伊朗的諜報威脅升溫。

李貞駒代中共統戰部於英國展開「政治干預」

英國國會下議院的議長霍伊爾對同僚轉達MI5之示警電子郵件,其內容指李貞駒代中共統戰部於英國展開「政治干預」。而李貞駒律師卻聲稱自己是代表在中、港的外籍人士,向政黨、議員或者是渴求尋得一官半職的人,提供了捐款。研判其目的是在建立關係,以確保對北京政府有利的政治氛圍。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指出,李貞駒的行為「令人深感擔憂」,可是目前還不足以依刑事罪名來進行檢控,只能提醒議員提高警覺。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稱,MI5很少針對單一人物發出警告,其原因是因為現行法律不能夠處理相關的行徑,公開是一個最佳防範之道。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認為,國會中人早就知李貞駒動機不純,此事件曝光或許意味著英方終於已意識到中共統戰部之企圖。

由英國選舉委員會的資料顯示,李貞駒及其事務所從2009年起捐給了「工黨」25萬英鎊;自13年起亦向「自由民主黨」提供了5000英鎊;李的事務所在15年後也捐贈了43萬英鎊給工黨國會議員賈迪納。

賈迪納稱,自己與MI5已就李貞駒案合作有數年之久,而且MI5也一直掌握雙方互動,其中包括資助事宜,但他個人從未接受捐款,而且李也於前年6月停止贊助其辦公室,至於其他的不當行為與自己無關。

有知情人士透露,執政的「保守黨」也是李貞駒的目標,李與英國不同政治光譜的人有廣泛的聯繫。此外,據李貞駒事務所官網顯示,他們是中國駐英大使館之法律顧問。不過,中國大使館卻嚴正反駁相關的指控,並強調中方從未試圖於任何外國國會「購買影響力」,所以堅決反對針對在英華人社群的抹黑。

加拿大和丹麥情報局也做出提醒

13日,丹麥安全情報局(PET)也發布報告,直指中國、俄羅斯、伊朗對於丹麥的間諜威脅,已經逐年上升,其中包括了諜報、騷擾、影響力作戰、試圖非法取得產品、技術與知識,甚至還執行暗殺行動等,尤其中國更是想盡辦法來取得尖端科技及知識。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已經至少對2名華裔國會議員發出了警告,包括了「保守黨」負責外交事務的莊文浩(Michael Chong)、「新民主黨」負責移民事務的關慧貞(Jenny Kwan),主要提醒他們必須提防外國及其代理人之干預。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