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小可 3国情报机构同步警告北京这事(图)

发表:2022-01-15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伦敦的英国议会大楼
图为伦敦的英国议会大楼。(图: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13日,在英国主要负责国内情报与安全工作的“国家安全局”(MI5,军情五处)提出警告,在该国开设律师事务所的一名中国女子李贞驹(Christine Ching Kui Lee),她与中共统一战线工作部关系匪浅,并涉嫌协助北京渗透英国政界,试图塑造亲中政治环境;与此同时,加拿大安全情报局亦提醒国会应该慎防外国及其代理人来渗透企图;甚至连丹麦安全情报局也同样点名中国、俄罗斯与伊朗的谍报威胁升温。

李贞驹代中共统战部于英国展开“政治干预”

英国国会下议院的议长霍伊尔对同僚转达MI5之示警电子邮件,其内容指李贞驹代中共统战部于英国展开“政治干预”。而李贞驹律师却声称自己是代表在中、港的外籍人士,向政党、议员或者是渴求寻得一官半职的人,提供了捐款。研判其目的是在建立关系,以确保对北京政府有利的政治氛围。

英国内政大臣巴特尔指出,李贞驹的行为“令人深感担忧”,可是目前还不足以依刑事罪名来进行检控,只能提醒议员提高警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称,MI5很少针对单一人物发出警告,其原因是因为现行法律不能够处理相关的行径,公开是一个最佳防范之道。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认为,国会中人早就知李贞驹动机不纯,此事件曝光或许意味着英方终于已意识到中共统战部之企图。

由英国选举委员会的资料显示,李贞驹及其事务所从2009年起捐给了“工党”25万英镑;自13年起亦向“自由民主党”提供了5000英镑;李的事务所在15年后也捐赠了43万英镑给工党国会议员贾迪纳。

贾迪纳称,自己与MI5已就李贞驹案合作有数年之久,而且MI5也一直掌握双方互动,其中包括资助事宜,但他个人从未接受捐款,而且李也于前年6月停止赞助其办公室,至于其他的不当行为与自己无关。

有知情人士透露,执政的“保守党”也是李贞驹的目标,李与英国不同政治光谱的人有广泛的联系。此外,据李贞驹事务所官网显示,他们是中国驻英大使馆之法律顾问。不过,中国大使馆却严正反驳相关的指控,并强调中方从未试图于任何外国国会“购买影响力”,所以坚决反对针对在英华人社群的抹黑。

加拿大和丹麦情报局也做出提醒

13日,丹麦安全情报局(PET)也发布报告,直指中国、俄罗斯、伊朗对于丹麦的间谍威胁,已经逐年上升,其中包括了谍报、骚扰、影响力作战、试图非法取得产品、技术与知识,甚至还执行暗杀行动等,尤其中国更是想尽办法来取得尖端科技及知识。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已经至少对2名华裔国会议员发出了警告,包括了“保守党”负责外交事务的庄文浩(Michael Chong)、“新民主党”负责移民事务的关慧贞(Jenny Kwan),主要提醒他们必须提防外国及其代理人之干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