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希拉里出山?(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1-18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18日訊】疫情蔓延、物價飛漲、疫苗強制令、出門戴口罩、消費依靠疫苗護照,美國朝野情緒聳動,執政的民主黨就像坐在一個隨時噴發的火山口,也像熱鍋上的螞蟻,危機四伏又下不來,怎麼辦?一個原來不可能的選項開始浮出台面,那就是,從新提名希拉里·克林頓代表民主黨,2024年角逐總統大選。星期三,民主黨政治顧問道格拉斯.蕭恩(Douglas Schoen)和前紐約曼哈頓選區民主黨主席安德魯.斯丹(Andrew Stein),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文章,預測希拉里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

他們的理由是,現在拜登的民調實在很難看,2024年他就82歲了,雖然拜登說他會競選連任,但是歲月不饒人,民主黨選民們心知肚明,到時候拜登還能不能有這個精力不好說,副總統哈利斯的民調更是悲摧,如今民主黨內部出現領導力真空,黨內無人了,很自然的,許多民主黨人就想到了希拉里·克林頓。

希拉里今年75,比拜登小那麼幾歲,美國人對她不陌生,有從政經驗,克林頓執政時期走的是中間偏左路線,跟現在的左傾不是一條路,而民主黨向左轉已經弄得怨聲四起。希拉里本人政治野心不小,如果民主黨在今年的中期選舉失敗,特別是輸的很慘的話,希拉里就有這樣的資本,挑戰拜登的黨內總統提名,就像當年里根挑戰福特總統那樣。

希拉里最近有不少動作,毫無疑問的,她這是在進行形象工程,她這麼做有兩個目地,一個是把自己打造成一位民主黨內呼聲最高的人選,另一個就是試水,看看自己是不是還能有足夠的支持,東山再起,再次角逐總統大選,對希拉里來說,要實現自己的政治野心,也就是2024年了,如果不能在2024年角逐總統,要等到2028年,她就81歲了,同樣的歲月不饒人。這就意味著她必須挑戰拜登2024年的提名人資格,但挑戰一位本黨的在職總統連任資格,很犯忌諱的,是奪嫡之爭,所以她要試水。

前不久希拉里就警告說,民主黨不能再跟激進左派站在一起,繼續向左轉的話,今年中期大選會輸的很慘,她建議民主黨人跟左傾劃清界限。在接受MSNBC電視臺採訪的時候,她就呼籲民主黨人冷靜的想一想,怎麼樣才能在全國範圍內贏得大選,不要只把注意力放在深藍選區,也得想想怎麼在共和黨的大本營贏得選舉的勝利。她提醒民主黨人,今天民主黨的國會多數,那是從共和黨選區,在贏得困難選區的勝利得來的。希拉里還一語雙關的把拜登和民主黨領導層奚落了一頓,比如她說,如果民主黨控制的國會辦不成任何事情,如果白宮沒有頭腦、缺乏冷靜、沒有作為、不靠譜,一切都是一場空。

從前總統克林頓的言行,也能看出希拉里有意挑戰拜登的意圖。在接受人物雜誌採訪的時候,克林頓就為自己老婆臉上貼金,說希拉里是全美國最適合競選公職的人,是他這輩子認為最適合的人選,適合到比他自己都適合,還說,2016年沒選上希拉里,這是最大的錯誤之一。

綜上所述,希拉里正在為出山做準備,但是不是真能出山,還存在著變數,最關鍵的就是中期大選民主黨會不會輸,更確切的說,是輸的有多難看。

現在拜登政府當初競選的幾項政策承諾正在遭遇滑鐵盧,所謂的重建美好3B計畫一直難產,就是民主黨人自己都開始失去耐心,參議院民主黨正在極力推動選舉改革法案,一個非常有爭議性的法案,為了推動選舉改革法,拜登和民主黨不惜取消參議院冗長辯論的立法程序,更不得人心。現在拜登的民意支持度只有40%出頭,在經濟和稅收議題上的民調更慘,只有38%和33%,如果按照目前的慣性走下去的話,民主黨失去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是沒有懸念的了,根據民調,共和黨在國會選舉中領先2到3個百分點,雖然只有2、3個百分點的優勢,但足以奪回國會控制權,因為民主黨在國會的領先優勢本來就很微弱,特別是一些州從新劃分了選區,對共和黨有利。如果民主黨在中期大選後慘敗,那麼希拉里.克林頓十有八九會站出來,把自己描述成一位有經驗、能掌握大局,甚至能力挽狂瀾的人,一個能把民主黨再次領上康莊大道的人。

2016年希拉里輸掉了大選,輸給了川普(特朗普),她一直不服,她一直認為,要不是當年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在大選前宣布調查什麼電腦伺服器,從中作梗,要不是俄羅斯普京在背後搗亂,當年應該是她贏得大選才對。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克林頓女士報仇八年更不晚,川普也一直放風,有意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如果川普和希拉里再次對決,莫非2016年大選戰會再次上演?如果真是這樣,這可有好戲看了。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