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異性朋友相處 一定要遵循這4個原則(圖)

發表:2022-01-21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異性朋友相處,一定要遵循的4個原則。
異性朋友相處,一定要遵循的4個原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異性朋友相處,很敏感也常常令人懷疑,彼此更要把握好其中的度。

如果連你自己都說不清道不明,能怪旁人質疑你嗎?朋友關係,就是純粹的朋友關係,千萬別不清不楚的。

關係很簡單,複雜的只是人。心思不純,關係就會變得複雜,開始互相試探。也不能因為關係好,聊得來,就忘了自己的原則。特別是在一方,或彼此都有戀人的情況下,該避嫌的時候避嫌,該自覺的時候自覺,避免引起誤會。

所以異性朋友相處,一定要遵循的4個原則:

【1】不獻慇勤、拒絕慇勤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正所謂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千萬不要去佔朋友的小便宜,尤其是異性朋友,否則你一定會因為小便宜而吃大虧,包括彼此的戀人也一定會因此而多想。

你有沒有認真想過,總是請你吃飯,動不動就送你禮物,這也是試探你的方式,是動搖你原則的過程。

如果總是這樣,那後來的關係真會變得不清不楚,哪怕對方提出一些過分的要求,你也會因為得到了好處而不好意思直接拒絕,這往往是關係變質的開始。

同時這也會讓彼此發生誤會的,想你平白無故送我東西,是不是對我有好感,是不是暗示我什麼;你沒有拒絕我的示好,是不是也想關係進一步發展。那麼在接下來的相處過程中,關係就會變得曖昧起來。

【2】不訴苦水,不給建議

朋友關係不是親密關係,什麼話都可以說,什麼秘密都可以分享,有最內在的內容暴露,和深層次的信任。所以朋友關係應該是有界限感的,大家做人做事都要有分寸,保證彼此都不越界。

特別是感情的問題,每次與伴侶發生爭吵,都要找到那個異性朋友傾訴,時間長了,你會有慣性的。

在慣性的基礎上,在慢慢產生依賴感,從而在無意中開始否定自己的伴侶,覺得眼前的這個異性朋友更懂你,更貼心,更溫柔。

只要遇到這樣的情況,你所傾訴的對象,肯定會安慰你,從你的立場和利益說話,而偏偏這些話,都是你在那種情緒下想聽到的,所以這是一個很危險的信號。

不給建議,也不是不夠朋友,而是你知道,你的建議是不夠客觀的,你不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即使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你的建議大多也會偏向對方個人的立場。

【3】心中有秤,做到避嫌

除了公事,盡量避免兩個人的單獨相處,比如動不動就拉著對方去逛街,去看電影,去吃飯。也要避免一切曖昧的行為,不然時間長了,兩個人的情感上都會發生一些微妙的變化。

曖昧的言語,包括了那些過分關心對方的話;曖昧的行為,包括了肢體上的一些接觸,間接性的一些接觸。

好比用對方的水杯喝水,一起吃飯時,去夾對方碗裡的飯菜,還有雨天打傘摟著對方的肩等等。

特別是在晚上,天黑了以後,更要盡量避免兩個人的單獨相處,也不要有一點事情,就找對方幫忙。

【4】明確立場,禮尚往來

永遠明確自己的立場,不讓對方誤會,也不給對方機會。表達我們就是普通朋友,應該保持正常的朋友關係,最好也好保持好利益關係,比如我從你那裡得到了什麼好處,事後還給你相等的感謝。

事情要分清楚,一碼歸一碼,不仗著交情找朋友免費給自己幫忙,也不把關係特殊化,也許只有這樣,關係才可能長久。

朋友關係可能長久?戀人關係可能長久?都不是,只有利益關係才可能長久。人情欠多了,你就很難做回自己,比如約你出來吃飯,那你是拒絕呢,還是不好意思拒絕呢,心裏會過意不去的。

所以只有在禮尚往來的基礎上,你才能做好自己,不心虛也不愧疚,凡是涉及到原則的問題,一定遵循原則。

越是異性朋友,越是要管好自己,克制好自己,也應該有不給他人添麻煩的自覺,什麼事情是可以做的,什麼事情是不可以做的,分得清的同時,也必須要做到,特別是不該有的行為,一定不能有。

所有的關係,如果變質了,也都是一點點變質的,其實人也會被關係、環境所同化,就像人都是會變的。

在相處的過程中,多問問自己「這樣合適嗎」,如果還是不清楚,那就換位思考,站在伴侶的角度上,去想如果她有這樣的行為,自己是什麼感受。

這不僅僅是在考慮伴侶的感受,也是為了幫你更好地保持好關係的純粹性,只有這樣,你們的關係才可能簡單。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