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現「方芳們」與「黃安們」他揭北京背後用意(圖)

發表:2022-01-21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籍藝人方芳
台籍藝人方芳「打台灣巴掌」一說,專家分析認為是演出中國官媒的劇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親中的台籍藝人方芳最近鼓吹中國出手教訓臺灣,引爆臺灣民眾的怒火。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這可能是北京對臺認知作戰的新手法,屬於對臺心理戰及輿論戰的一部分。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20日則進一步分析,為何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跑出各種「方芳們」、「黃安們」。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人在批評方芳,但他認為更應該注意的是中國官媒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讓方芳說出這些話?這可能是對臺認知作戰的一種新的手法。」

矢板明夫提到,依他過去在中國採訪的經驗,中國官媒的訪談節目事先都有劇本,特別是「看台海」這種帶有濃重政治色彩的節目,來賓每一句話都要經過台辦及宣傳部審查,方芳只是照劇本演一遍而已。

他說,現在很多在中國的臺灣藝人都爭先恐後地想成為中共的統戰樣板,競爭很激烈,方芳只能說是一個僥倖的勝出者,即使沒有方芳,也會有「各種芳」出來。

矢板明夫表示,方芳在節目中以「中國公民」自居,透露出「臺灣人已經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訊息,方芳的「潛台詞」是:「臺灣人今後如果想在中國討生活,就必須先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已壽終正寢。」

對於方芳高喊「讓中國打臺灣巴掌」的觀點,矢板明夫認為,「這是變相的認可對臺灣進行小規模的軍事行動,想釋放出「臺灣人之中也有很多人是贊成武統的」。尤其最近共機擾臺等中國對臺灣的文攻武嚇,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重視和批評。方芳作為生活在中國的一個知名臺灣人,對中國的軍事行動表達一定程度的認可,具有大內宣和大外宣的意義」。

矢板明夫提醒,方芳的「表演」屬於對臺攻擊「心理戰」和「輿論戰」的一部分,今後類似攻擊可能會越來越多。他建議臺灣提高警惕,有必要修法防範懲處類似行為。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中國各地爆發嚴重疫情,連許多中國人都質疑「官方死者數很詭異」,在疫情延燒,經濟疲軟的情況下,北京當局深恐威權體制不保,只好推出這些「方芳們」、「黃安們」來吹捧自己,以鞏固中共集權。

林俊憲解釋說,這類「方芳們」與「黃安們」,在中共的鏡頭前大多都是賣力演出,極力吹捧中共、貶低臺灣,而這就通常代表當局又出了甚麼問題需要轉移焦點,才需要這些「統戰宣傳工具人」來幫中共做大內宣。

「當然我們很清楚,這些言論在臺灣人眼里根本是笑話,但那是因為他們的受眾並不是臺灣人,而是中國人想像中的「臺灣同胞」」。林俊憲奉勸這些拿錢辦事的「方芳們」與「黃安們」,做戲就要做全套,千萬不要嘴上咒罵臺灣,但又心心唸唸身為臺灣人的好處,這樣遲早會被看破手腳,恐怕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