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回應姚明邀請: 去看新疆集中營?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1-2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球星坎特
NBA籃球明星埃內斯·坎特·自由呼籲抵制2022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圖片來源:Omar Rawling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捍衛自由與人權著稱的美國NBA籃球明星埃內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呼籲抵制2022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遭到中國前籃球明星、現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點名,表示希望邀請坎特訪問中國。對此,坎特1月19日在個人推特上大方回應「OK」,不過他邀請姚明屆時一塊兒參觀新疆維吾爾集中營、西藏、香港和台灣,還想和彭帥自由對話。

坎特回應姚明:和我一塊兒參觀新疆集中營吧

美國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中鋒,土耳其裔的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在推特上寫道:「我接受你的邀請@姚明,今年夏天到中國;我不要豪華中國行也不要宣傳;你會和我一塊兒參觀新疆維吾爾集中營、西藏、香港和臺灣嗎?我想和彭帥自由對話,告訴我習近平同意不同意!」

坎特的回應引來網友一片叫好,福斯新聞(Fox News)撰稿人大衛·韋伯 (David Webb)在推特向坎特表示,說得好,你可以在我的節目的任何一天重複你給姚明的訊息。

不過有更多網友要坎特別去,因為中國不安全,坎特可能會被逮捕,就此回不來。

還有大陸網友警告坎特,如果真的要去新疆,先安頓好你的小孩,還要有被指控為間諜的心理準備,中共會包辦你的食宿,但晚上不會讓你睡覺。

致力於聚焦中國人權問題的坎特不止一次挑戰中共,他時常在比賽時穿著特製球鞋,聲援維吾爾人、西藏、香港與台灣,也發表言論批評北京當局侵犯人權。中共當局屢次試圖封殺坎特,卻反倒成拙,讓坎特更受國際矚目。

「中共是殘暴的獨裁者」

現任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星期一(1月17日)在北京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到,如何看待坎特·自由近來對中共的抨擊,姚明表示:「如果有機會,我想邀請他訪問中國……那樣他可能對我們會有更全面的了解。」

坎特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我想對姚明先生說聲謝謝……我真的很想去中國親眼看一看……我不需要在中國演講,我不需要宣傳。我想看到真正的中國,告訴全世界正在那裡發生的事情。所以,是的,我確實接受他的邀請。」

他對CNN說,「我想讓每個人都知道,中國共產黨並不代表卓越、友誼和尊重的奧林匹克核心……他們是殘暴的獨裁者。他們威脅自由,不尊重人權。

對於2022年北京舉辦奧運,他呼籲國際奧委會(IOC)放棄這個計畫。他在接受《The Story》採訪時表示,即使職業體育界的大部分人對中共侵犯人權和其他針對中共領導層的指控保持沉默,但總得有人站出來大聲疾呼。

「有這麼多運動員、這麼多演員、這麼多歌手和說唱歌手,他們不敢說一句(批評中共的)話,因為他們太在乎金錢和代言協議,以及他們效力的球隊說什麼,」坎特說。

「他們應該知道一件事:應該秉持道德和原則而不是金錢至上。它不該是相反的。人們的生命取決於此,」坎特指出,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都仰慕運動員,因此球員更應注意自己的行為方式。

坎特最近幾個月在中國問題上大膽敢言,導致流媒體網站騰訊下架停播了他的球隊參加的所有賽事。坎特也質疑同行,包括抨擊洛杉磯湖人隊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稱他的價值觀是「金錢高於道德」。

有分析稱,坎特·自由的呼籲提高了人們關於中共對待新疆、西藏、台灣和香港的認識。

29歲的坎特去年11月將自己的姓氏正式改為「自由」(Freedom),永久宣誓對自由的追求。

坎特告訴福克斯新聞「我確實感到孤獨,是的。......很多人太關心它的商業方面。但對我來說,人權比任何東西都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