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奧托父母獲24萬美元朝鮮賠償(圖)

發表:2022-01-21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8年1月30日,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的父母弗雷德(Fred)和辛迪(Cindy)作為時任總統川普的特邀貴賓出席川普總統上任後的第一次國情咨文演講儀式上。(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圖為2018年1月30日,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的父母弗雷德(Fred)和辛迪(Cindy)作為時任總統川普的特邀貴賓出席川普總統上任後的第一次國情咨文演講儀式上。(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官上週裁定,向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的父母支付24萬美元朝鮮賠償。這是2018年美國聯邦法官判決朝鮮應向奧托父母賠償5億多美元的一部分,因為奧托被朝鮮金正恩政權扣為人質後又被迫害成植物人而失去生命。

據美聯社引述《辛辛那提詢問報》(Cincinnati Enquirer)週三(1月19日)的報導,紐約的一名聯邦法官上週下令,向奧托.瓦姆比爾的父母,弗雷德.瓦姆比爾(Fred Warmbier)和辛迪.瓦姆比爾(Cindy Warmbier)支付240,300美元,該法官已指示紐約州審計長將從一個朝鮮銀行賬戶沒收的錢交給瓦姆比爾夫婦。

如果奧托還活著的話,他現在應該是27歲了。當奧托在弗吉尼亞大學讀三年級的時候,在2015年底,他受到一個中國的朝鮮旅行社的吸引而報名參加了朝鮮新年五天遊的旅行團。

在2016年1月2日,當該旅行團將從平壤國際機場登機返回美國時,奧托被朝鮮警方逮捕,同一旅行團中的一名英國旅客目睹了奧托被捕的過程。

事後,朝鮮官方媒體聲稱奧托.瓦姆比爾犯了「反對朝鮮的敵對行為」。

2016年2月29日,朝鮮方面召開新聞發布會,奧托出現在鏡頭裡,並且讀了一份事先寫好的聲明,在聲明中,奧托「承認試圖偷走」他所下榻的平壤羊角島國際飯店二樓員工區的宣傳海報,奧托還承認「他是在家鄉循道宗教會和弗吉尼亞大學秘密社團的指示下密謀盜竊海報,而這兩個組織和美國中央情報局有關聯」。

2016年3月,奧托被金正恩政權判處15年勞動教養。再以後外界就沒有奧托的太多消息了。

奧托的父母,弗雷德和辛迪夫婦呼籲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設法營救奧托,但是歐巴馬政府要求瓦姆比爾夫婦對奧托的情況保持低調。這是後來瓦姆比爾夫婦透露出來的,他們對歐巴馬政府的不作為深感不滿。

到2017年1月川普總統上任後,瓦姆比爾夫婦轉向川普政府求救。

在川普政府與朝鮮金正恩政權的斡旋下,朝鮮終於在2017年6月12日釋放了一直處於深度昏迷的奧托。6月13日,奧托被接回美國並被直接送往辛辛那提大學醫療中心,6天後,只有22歲的奧托在醫院中去世。

據悉,奧托在朝鮮入獄一個月後就陷入昏迷狀態,朝鮮方面聲稱奧托是感染了食物中的肉毒桿菌,並在服用安眠藥後陷入昏迷。

辛辛那提醫院的奧托醫療團隊和專家表示沒有發現肉毒桿菌中毒的證據,但是發現奧托的腦組織有大面積受損。

2018年12月,華盛頓特區的一位聯邦法官判決朝鮮應該向奧托的家人賠償超過5.01億美元。這些款項可以從美國沒收或查封的朝鮮資產中支付。到目前為止,尚不清楚瓦姆比爾夫婦已經獲得多少朝鮮賠償。

鑑於奧托事件,美國國務院宣布從2017年9月1日起禁止美國公民赴朝鮮旅遊,對於違反禁令者在返回美國後可能面臨高達10年的監禁。

美國國會眾議院也為此要求加強對朝鮮的制裁,並在2017年10月通過了一個以奧托的名字命名的制裁法案——《奧托.瓦姆比爾朝鮮核制裁法案》。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也因為奧托的不幸遭遇而把朝鮮認定為是一個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