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不可靠 美國疫苗讓金正恩不反美了?(圖)

發表:2022-01-19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德納疫苗
莫德納疫苗(圖片來源: MUNIR UZ ZA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韓國媒體披露,聯合國組織有意透過COVAX,對朝鮮援助多達6000萬劑COVID-19疫苗,其價值高達1.2億美元,估計能夠讓朝鮮除了嬰幼兒外的人民可接種3劑。其實,朝鮮在去年已經明確地拒絕中國科興疫苗,這次卻開口就問「輝瑞或者是莫德納」?一向反美的朝鮮對於英製的AZ疫苗亦興趣缺缺,反而對美製疫苗展現出高度興趣,有專家認為這是打破美朝僵局的好機會。

美國和朝鮮關係急凍,平壤更在今年1月以來,已連續4次試射飛彈了,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但據韓國媒體《中央日報》報導指出,有聯合國相關人士於去年10月、11月間透過了紐約管道與朝鮮進行接觸,並向朝鮮駐聯合國大使金星討論關於援助疫苗之事宜,已獲得金星的正面回應:「會向平壤當局報告」,甚至金星一開口就直接詢問疫苗的和種類,是輝瑞還是莫德納,令人十分訝異。

因為輝瑞莫德納皆算是美製疫苗,而此次朝鮮大使的積極反應,其與去年聯合國有意捐贈中國科興疫苗之時的反應迥然有異。去年8月,朝鮮對於COVAX分配297萬劑的中國科疫苗一事,表示可捐給疫情嚴重的國家,似乎已擺明不接受;而且對英製的AZ疫苗亦已興趣缺缺。

今年一反常態,不但已向平壤進行報告,還直接詢問是輝瑞或者是莫德納,已完全沒有避嫌疫苗和美國之間的關聯。

朝鮮於1月5日、11日分別發射了超音速導彈後,美國隨即把參與朝鮮彈道導彈開發的6位人員列入制裁的名單,此亦為拜登(Joe Biden)政府對於朝鮮發射導彈問題所祭出的第一次制裁。

有人質疑在此局勢緊張時刻,美國可能將不會願意提供給朝鮮疫苗;不過也有專家持不同的看法,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作家羅金認為,這也可能會成為打破美朝外交僵局的一個機會。

朝鮮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就採行嚴格的防疫措施。2020年1月,朝鮮成為首批關閉邊界的國家之一。早有分析認為,平壤政府最了解中共在隱瞞疫情,因此最早關閉邊界。

中國製疫苗有效性 遭外界質疑

對於中國疫苗之有效性,外界一直持都懷疑態度。

根據《彭博》報導指出,10日,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在國會報告之時表示,提出新加坡的數據表示,接種不同疫苗後之死亡率有所差別,依目前結果看來,施打了mRNA疫苗後的死亡率最低,其中注射莫德納疫苗者,每10萬接種者之中,只有1人死亡;而輝瑞疫苗每10萬人中,大約有6.2死亡。而效果最差的為滅活疫苗,例如中國的科興疫苗,其在每10萬人之中,就有11死亡;國藥每10萬人也有7.8死亡。

彭博報導稱,香港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實驗室在最新的聯合研究指出,即使3劑皆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仍然無法產生足夠可以抵禦COVID-19病毒變異株Omicron的中和抗體;不過,若先前2劑都接種科興疫苗,但第3劑加強劑則改為接種德國的BNT疫苗,那麼會顯著改善抵抗Omicron病毒變異株之保護性抗體的水準。

南非衛生部副部長克里斯普(Nicholas Crisp)指出,因為沒有足夠的資訊能夠顯示科興疫苗可以有效地抵抗Delta變異株,也無HIV感染者接種的相關數據。他稱,目前我們還沒想要接受COVAX的科興疫苗,因在我們的評估與規劃過程中,還為時尚早。

2021年6月17日,印尼衛生部門官員表示,超過了350名醫護人員於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之後仍然還感染COVID-19,其中有數十人必須住院治療。這更讓人們對於中國疫苗能否來對抗傳播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而感到憂心。

2021年6月16日,哥斯大黎加官員表示,官方經評估了中國科興疫苗臨床研究報告之後,認為該款疫苗防止感染COVID-19的「功效不夠」,因此決定目前不予採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