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不可靠 美国疫苗让金正恩不反美了?(图)

发表:2022-01-19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德纳疫苗
莫德纳疫苗(图片来源: MUNIR UZ ZA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韩国媒体披露,联合国组织有意透过COVAX,对朝鲜援助多达6000万剂COVID-19疫苗,其价值高达1.2亿美元,估计能够让朝鲜除了婴幼儿外的人民可接种3剂。其实,朝鲜在去年已经明确地拒绝中国科兴疫苗,这次却开口就问“辉瑞或者是莫德纳”?一向反美的朝鲜对于英制的AZ疫苗亦兴趣缺缺,反而对美制疫苗展现出高度兴趣,有专家认为这是打破美朝僵局的好机会。

美国和朝鲜关系急冻,平壤更在今年1月以来,已连续4次试射飞弹了,挑衅意味相当浓厚。

但据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报导指出,有联合国相关人士于去年10月、11月间透过了纽约管道与朝鲜进行接触,并向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金星讨论关于援助疫苗之事宜,已获得金星的正面回应:“会向平壤当局报告”,甚至金星一开口就直接询问疫苗的和种类,是辉瑞还是莫德纳,令人十分讶异。

因为辉瑞莫德纳皆算是美制疫苗,而此次朝鲜大使的积极反应,其与去年联合国有意捐赠中国科兴疫苗之时的反应迥然有异。去年8月,朝鲜对于COVAX分配297万剂的中国科疫苗一事,表示可捐给疫情严重的国家,似乎已摆明不接受;而且对英制的AZ疫苗亦已兴趣缺缺。

今年一反常态,不但已向平壤进行报告,还直接询问是辉瑞或者是莫德纳,已完全没有避嫌疫苗和美国之间的关联。

朝鲜于1月5日、11日分别发射了超音速导弹后,美国随即把参与朝鲜弹道导弹开发的6位人员列入制裁的名单,此亦为拜登(Joe Biden)政府对于朝鲜发射导弹问题所祭出的第一次制裁。

有人质疑在此局势紧张时刻,美国可能将不会愿意提供给朝鲜疫苗;不过也有专家持不同的看法,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罗金认为,这也可能会成为打破美朝外交僵局的一个机会。

朝鲜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就采行严格的防疫措施。2020年1月,朝鲜成为首批关闭边界的国家之一。早有分析认为,平壤政府最了解中共在隐瞒疫情,因此最早关闭边界。

中国制疫苗有效性 遭外界质疑

对于中国疫苗之有效性,外界一直持都怀疑态度。

根据《彭博》报导指出,10日,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在国会报告之时表示,提出新加坡的数据表示,接种不同疫苗后之死亡率有所差别,依目前结果看来,施打了mRNA疫苗后的死亡率最低,其中注射莫德纳疫苗者,每10万接种者之中,只有1人死亡;而辉瑞疫苗每10万人中,大约有6.2死亡。而效果最差的为灭活疫苗,例如中国的科兴疫苗,其在每10万人之中,就有11死亡;国药每10万人也有7.8死亡。

彭博报导称,香港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实验室在最新的联合研究指出,即使3剂皆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仍然无法产生足够可以抵御COVID-19病毒变异株Omicron的中和抗体;不过,若先前2剂都接种科兴疫苗,但第3剂加强剂则改为接种德国的BNT疫苗,那么会显著改善抵抗Omicron病毒变异株之保护性抗体的水准。

南非卫生部副部长克里斯普(Nicholas Crisp)指出,因为没有足够的资讯能够显示科兴疫苗可以有效地抵抗Delta变异株,也无HIV感染者接种的相关数据。他称,目前我们还没想要接受COVAX的科兴疫苗,因在我们的评估与规划过程中,还为时尚早。

2021年6月17日,印尼卫生部门官员表示,超过了350名医护人员于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之后仍然还感染COVID-19,其中有数十人必须住院治疗。这更让人们对于中国疫苗能否来对抗传播力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而感到忧心。

2021年6月16日,哥斯达黎加官员表示,官方经评估了中国科兴疫苗临床研究报告之后,认为该款疫苗防止感染COVID-19的“功效不够”,因此决定目前不予采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