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和拦截朝鲜高超音速 韩国说没问题(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17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11日,朝鲜发射一枚疑似弹道导弹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的首相办公室回答问题。
2022年1月11日,朝鲜发射一枚疑似弹道导弹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的首相办公室回答问题。(图片来源:STR/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Boo Seung-chan)周四1月13日表示,韩国不仅有能力检测,而且有能力拦截朝鲜在最近一次发射中所说的高超音速导弹。朝鲜说,它在星期二(星期一22:27GMT)从查干省向日本海发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在大约37英里的高度上飞行了620英里。这已经是朝鲜今年的第二次发射,此前的1月5日,一枚高超音速导弹也在该地区发射。

韩联社报道,夫胜粲在一次例行简报会上说,“我明确一下,韩国军方拥有的能力不仅可以探测到这种射弹,而且还可以拦截它。我们也一直在不断加强我们的系统来应对。”在提到周二的发射时,夫胜粲表示,该导弹的最高速度为10马赫,意味着它可能是一枚标准弹道导弹,高超音速导弹的最高速度至少5马赫,美国和韩国的情报机构现在正在分析这些数据。

日本政府对这次发射提出批评称,朝鲜破坏了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宏一在一次简报会上说,“朝鲜的行动对日本和更广泛的地区以及整个国际社会的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他证实,日本在周一上午7点25分(北京时间22点25分)左右检测到朝鲜的弹道导弹试验,并补充说东京目前正在分析这些信息,目前还没有关于船只或飞机受损的信息报告。

当天晚些时候,日本的亚洲和大洋洲事务局(Asian and Oceanian Affairs Bureau)局长,已经与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讨论了这件事情。

日本共同社报道,朝鲜发射的一枚导弹可能已经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外。日本海岸警卫队已经敦促船只在发现不明物体时保持谨慎和警惕。

在关于可能的导弹试验的报道之后,日本首相办公室成立了危机总部。在一次简报会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说,各机构必须仔细检查情况,包括空中和海上运输的安全,及时通知民众,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以防出现不可预见的事态。

这一事件如果得到证实,将是朝鲜在一周内进行的第二次导弹试验,此前的1月5日周三,朝鲜进行了一次超音速导弹发射,据朝鲜媒体报道,这次发射飞行了700公里,“准确击中了目标”。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周二表示,平壤的新导弹比第一枚导弹更先进,并指出韩国的防御设施很好,可以“探测和拦截”此类导弹。韩国军方早些时候说,朝鲜关于1月5日发射超音速导弹的声明是“夸大的”,因为当时的发射最大速度只有6马赫,而且飞行距离不到700公里。

在朝鲜今年的的第一次发射后,美国提议对平壤实施新的联合国制裁。周一,阿尔巴尼亚、法国、爱尔兰、日本、英国和美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朝鲜1月5日的导弹发射,称平壤继续追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提升了 “误判和升级”的风险,损害了地区和国际稳定。这些国家敦促朝鲜放弃其弹道导弹计划,“参与有意义的对话”,以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

在与韩国和美国的谈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朝鲜去年测试了各种导弹。这次试验是在其领导人金正恩早些时候发誓要加强平壤的防御的情况下进行的。最新的发射首先被日本海岸警卫队发现,然后被首尔的国防当局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