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组建“老虎队”为俄罗斯化学战做准备(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3-2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的欧盟峰会前做手势。
2022年3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的欧盟峰会前做手势。(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白宫已经召集了一个国家安全官员小组,准备美国及其盟国在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战、生物战或核武器时做出反应。该小组被称为“老虎队”,每周举行三场机密会议,为普京总统释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库存而使乌克兰战争升级的情况做好准备。该小组还研究了俄罗斯将入侵扩大到包括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在内的邻国或对北约领土发动罢工时的反应。

《泰晤士报》报导,美国越来越担心,由于他的部队未能在入侵的最初几天以闪电般的速度压倒乌克兰,普京可能会转向使用更具致命性和破坏性的武器来打破僵局。老虎小组准备的情景已经是周四在布鲁塞尔开会的北约领导人讨论的核心。

在周三启程前往布鲁塞尔之前,拜登总统表示,俄罗斯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仍然存在“真正的威胁”。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本周重申,美国对俄罗斯有关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言论感到担忧,这可能是莫斯科准备将俄罗斯军队的化学武器袭击归咎于乌克兰或北约。

沙利文在周三的简报会上说:“我们现在看到的主要是虚假信息和宣传的蓄意鼓声,并在这个主题上存在着他们实际使用这些武器的所有迹象。”他拒绝评论美国情报是否暗示俄罗斯已将化学或生物武器转移到乌克兰使用的位置。

沙利文补充说,拜登将与盟友讨论“如何应对俄罗斯关于可能使用核武器的整个问题的言论和评论”。

入侵开始四天后,沙利文在2月下旬召集了老虎队。美国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该组织的前一个版本已经工作了几个月,研究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的可能性。

俄罗斯的化学或生物武器袭击将标志着冲突急剧升级,并考验拜登阻止美国和北约军队与莫斯科直接军事对抗的决心。拜登政府避免在乌克兰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划定红线,因为他意识到重蹈巴拉克奥巴马十年前在叙利亚战争中犯下的错误。

奥巴马在2012年表示,叙利亚军队使用化学武器需要美国对战争进行军事干预,但一年后,阿萨德总统向大马士革周围的城镇发射了装有沙林毒气的火箭,造成1400多人丧生,奥巴马放弃了。.相反,奥巴马顺从俄罗斯,让普京在冲突中掌握主动权,使战争对阿萨德有利。

如果俄罗斯面临“对我们国家的生存威胁”,普京的首席发言人佩斯科夫拒绝排除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这些言论再次受到华盛顿的谴责,但美国及其盟国现在正在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的噩梦场景做准备。

北约领导人斯托尔滕贝格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然而,他也避免评论这是否会跨越可能促使联盟采取军事行动的门槛。

斯托尔滕贝格周三表示:“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都将彻底改变冲突的性质,这将公然违反国际法,并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拜登曾发誓要让美国军队远离乌克兰,并明确表示他急于避免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军事对抗,避免“三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