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I:以色列的“全能王”(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3-29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5日以色列的F-35I的照片被发布以色列空军的Instragram上。
3月15日以色列的F-35I的照片被发布以色列空军的Instragram上。(图片来源:公有领域/以色列空军Instragram)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50多年来,美国一直提供一流的战斗机来帮助保卫以色列免受攻击。以色列部署F-35I,是专门为以色列定制的F-35全能王”(Adir),延续了美国允许以色列将自己的技术应用于美国战机的传统,以应对独特的安全挑战和以色列的技术能力。F-35I拥有以色列专有的电子战系统、传感器和对抗措施,进一步提高了F-35已经非常强大的数据收集和处理能力,新的改进强大到足以拥有专属的变种命名“I”。

《1945》网站报导,2022年3月,3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I战斗机,抵达以色列的内瓦蒂姆空军基地(Nevatim Air Base),以色列空军目前已经拥有33架F-35。另外的17架高性能F-35I第五代隐形飞机正在建造中,一旦交付,以色列的F-35总数将达到50架。

据报道,以色列是唯一拥有F-35联合战机的中东国家,全球首家通过美国政府对外军军售F-35的手续,2010年10月就签署了销售流程。2016年6月22日,以色列空军(IAF)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沃思堡(Fort Worth)的工厂举行的仪式上,接收了第一架F-35A。

1960年代后期开始,美国持续向以色列提供一线战斗机,首先是F-4E“幻影”II加入了以色列空军,随后是1976年的F-15A“鹰”空中优势战斗机,以及1980年的F-16A“战隼”多用途战斗机。后来F-15C、F-15I攻击战斗机和F-16C和F-16I战斗机也加入了以色列空军。除了F-22“猛禽”之外,以色列空军的战斗机机队与美国空军一样装备精良。

认识F-35I“阿迪尔”

虽然以色列国防军(IDF)是第一只对F-35表示兴趣的外国军队,但还是担心F-35的隐身能力可能在10年内被先进技术宣布无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以色列试图在制造过程中融入自家的电子战系统(EWS)。最初,美国拒绝允许此类更改,但最终同意,可以在美国的系统之上,整合以色列的电子战系统。

《国家利益》披露,“全能王”中继承了以色列开发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C4I)系统,能独立系统从飞机上获取传感器数据,不与F-35的计算机系统交互。C4I系统通过飞机上的以色列数据链路,传送数据给附近的战斗机和其他军事资产,以帮助检测、优先考虑和攻击敌方目标。

鉴于对以色列面临的巨大火箭威胁,C4I技术尤其必要,真主党拥有多达15万枚战术火箭,随时向以色列发射,发射地点的数量都可能是压倒性的,以色列必须能够迅速获取发射地点数据,对其进行处理并迅速制定出以色列空军追捕的优先目标清单。

F-35I可以携带以色列国防承包商拉斐尔的SPICE 1000精确制导炸弹。SPICE“Smart Precise Impact Cost Effective”1000是一个附加套件,可将卫星和光电制导系统固定在非制导的传统炸弹上,SPICE 1000不仅可以根据GPS坐标攻击目标,而且还可以在系统中手动将炸弹移动到目标上,或者在必要时中止攻击。SPICE 1000最多可以滑行62英里,精确度达到3米之内。F-35还将携带Python-5红外空对空导弹,发射后能锁定目标。

增加一对425加仑的油箱,将飞机的总油量和航程扩大约36%,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Aviation Week & Space Technology),油箱可以在起飞之后不需要隐身早期阶段使用,在需要隐身的阶段,油料耗尽,油箱就会被丢弃。

2020年7月4日,以色列接收了4架F-35,其中包括1架将接受特殊高科技电战技术升级的验证机,上面有以色列工程师打造的相当先进的电子情报(ELINT)电战系统。据称,该电战系统,在F-35发送电子讯号干扰敌方飞弹和执行关键防御方面,都大有助益,可大幅提升战力。先进电战系统有助侦测并干扰,伊朗多数以俄罗斯平台为基础的防空系统。传感器的侦测范围与可靠性的提升,将F-35的瞄准与侦测技术提升到新层次,并且和先进的电战系统整合。

其它的改进还包括:为以色列空军量身定制的头盔显示器、以色列国防军特有的数据链功能,以及进一步提高数据收集和处理能力的其它增强措施。

专家指出,以色列空军升级F-35后,不仅能轻易称霸中东,甚至在电系统上还能超越美国的F-35,以色列空军将F-35I冠名为“Adir”,是希伯来语中的“全能王”的意思。

以色列服役的F-35I

根据采购谈判,首批交付的19架飞机是标准的F-35A,其余飞机将遵循F-35I的标准。截至2021年9月,以色列空军有30架F-35正在服役,目前位于贝尔谢巴(Be’er Sheva)东南部、靠近moshav Nevatim的Nevatim空军基地,运营3个飞行中队。其中,第116中队“南方之狮”(Lions of the South,),将成为首个过渡到第五代战斗机的中队;第117中队“第一喷气机”(First Jet),是F-35I的训练中队;第140中队,“金鹰中队”(Golden Eagle Squadron,),在2015年专门重新启用,以接收“全能王”。

2018年5月22日,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卡姆.诺金少将(Amikam Norkin)报告称,以色列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战斗中使用F-35的国家,当时这些战机被用来打击伊朗在叙利亚的导弹发射场。本月早些时候,一架F-35I还首次击落了两架飞向以色列领空的伊朗无人机,这是全球首次F-35战机成功拦截无人机。

《1945》指出,鉴于中东的紧张局势,余下的F-35I似乎很快就会送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