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全力支持乌克兰战争罪审判(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28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布
英国司法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图片来源: Peter Summer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英国司法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承诺,英国将“全力支持”针对普京总统及其在乌克兰的军事指挥官的战争罪案件。

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拉布说,政府将向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提供全面的财政、后勤和情报支持,作为其对俄罗斯入侵调查的一部分。他还表示,英国将对拘留普京或任何被认定犯有战争罪的俄罗斯指挥官持“开放”态度。

被法院判定犯有战争罪的波斯尼亚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正在英国服刑。

本周,拉布会见了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和30多个国家的外交部长和司法部长,他们在上个月要求法院开始正式收集乌克兰战争罪的证据。

英国已经承诺为起诉提供100万英镑的资金,同时可能包括军事情报和安全部门的投入,以及证人的识别和保护。

拉布承认,起诉将是多年以后的事,但他说,如果普京或其他任何人被起诉接受法庭审判,将阻止他们前往接受法庭管辖的130多个国家。

他说:“如果任何人被起诉,有很大的风险,最终他们会被送上法庭,因为任何一个受影响的国家的政府可能会发生变化。从根本上说,至少,他们将不能旅行。他们能去的地方将受到限制,并有被逮捕的风险。”

拉布说,西方在追查战争罪案件时需要表现出“战略耐力”,并表示过去曾有过的怀疑:“他们说米洛舍维奇永远不会被国际刑事法院审判。他们对卡拉季奇和泰勒(Charles Taylor)也这么说。而现在他们中的两个人已经身陷囹圄,另一个人已经死亡。

“我们需要在战争罪责任方面显示出战略耐力。它首先要确保具体细节都已到位。因此,来到这里并确保国际刑事法院拥有保存犯罪证据所需的原始、技术性的东西,并奠定这些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拉布说,正在进行调查的事实有可能影响俄罗斯军队在当地的行动。他说:“有一个非常直接的信息发出来了。它向俄罗斯指挥部表明,我们是认真的,国际社会不会容忍这些罪行。将有正义,将有责任。我们希望这将影响战场上的指挥官的心态和算计,因为他们会知道,他们面临的是犯下战争罪的非法命令。而且他们现在也知道,如果他们遵循这些命令,他们可能会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拉布说,公众必须准备好支持乌克兰,并在“长期”内忍受制裁将带来的经济痛苦。他说:“我认为我们需要做好几个月的准备,如果不是更长时间的话。”他补充说,政府为支持在生活费用中挣扎的家庭所能做的是有限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