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國交戰必須常規武器 願打服輸(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1-22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旦核戰逐步升級,後果就會難以想像。
一旦核戰逐步升級,後果就會難以想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全球擁有核武器最多的國家就是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常國(以下簡稱五常國),美國、中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可是它們卻在今年的1月3日共同發表了《聯合聲明》,要防止核戰和軍備競賽。它們為什麼要突然「莫名其妙」地,首度發出罕見的「反核戰」《聯合聲明》呢?有何戰略意義呢?

《戰略風格》網站披露,1945年聯合國成立後,五常國間雖然沒有爆發直接的戰爭,但它們實際上參與了80%地球上的戰爭;如果把幕後籌畫支持都算在內,五常國參加「代理人戰爭」的比例就會接近100%!

但是現在五常國之間能夠進行代理戰爭的主體,幾乎已經使用殆盡,剩下兩個明顯的熱點,烏克蘭東部與臺灣海峽,明顯會成為五常國之間,可能用「戰爭手段」來處理政治目標的地區。

俄羅斯方面是針對「北約東擴」要求烏克蘭不可被納入北約,否則就是開戰的紅線,這點西方國家已經表示不可接受。中國方面則是非常明顯的預計在2027年之前,也就是習近平的第三個任期之內,「武統」臺灣。習近平在2022年元旦演講中,關於兩岸統一的敘述,已經拿掉了「和平」兩字;但是西方國家無法接受武統帶來的台海現狀的改變。

因此這兩個地緣熱點,讓五常國之間的利益矛盾,達到了不可調和的地步。烏克蘭直接和俄羅斯接壤,臺灣與中共國隔海相望,「地緣上無法進行代理人戰爭」,結果非常可能是,美國、英國、法國自己上陣,才能有可能擋住中國和俄羅斯。這將會是第一次在五常國之間,可能的直接兵戎相見!

從戰略平衡方面來看,美國花費巨資建立了預警/防空/反彈道飛彈體系,能夠完整攔截敵方的核武攻勢,但是中國與俄羅斯除了也發展彈道飛彈防禦體系,用「高超音速武器」或「長程核子魚雷」來試圖打破美國的飛彈防禦體系。

《戰略風格》介紹說,美國和西方盟國,在核武研發上也有自己的」獨門密技」,那就是「隱形戰機」+「小型化核彈」。比如說,B61-12戰術核彈,小到能放進F-35A戰機的彈倉,並且已經投擲成功。這款B61戰術核彈,爆炸當量在0.3∼40萬噸TNT威力之間,相比之下,轟炸廣島的核彈,當量約為1.5萬噸TNT。B61-12配上既能隱形,還能低空飛行的大量F-35A,隨時都能變成「戰術核武轟炸機」。B61-12也可以由F-15EX甚至F-16C/D攜帶,這樣一來,美國龐大的戰鬥機群,每一架都會成為核威懾的節點!這還沒有算上美國的戰略轟炸機。

美國和西方的小型化核彈,也讓軍方更有可能發動核攻擊。0.3萬噸爆炸當量,如果鑽地後引爆,不僅能摧毀敵方目標,還沒有蘑菇雲,除非進行放射性檢測,敵方未必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到是核彈來了。

因此問題來了,高超音速飛彈,核子魚雷,隱形戰機+小型核彈,這些技術讓「戰術性核武」使用的可能,越來越大。一旦使用它們摧毀軍事目標,對方的報復會就會更加猛烈,核戰在逐步升級,後果會難以想像!

這次五常國的《聯合聲明》強調的就是「防止核戰」,重點就在第一句「核戰爭打不贏也打不得」,足見它們認為,地緣危機與核武的多樣化,導致五常國之間的直接衝突,已經無法避免,而且還迫在眉睫,因此必須先講好規則,不能只憑默契。

地球實際上危機四伏,殺機已現!《戰略風格》網站指出,《聯合聲明》是五常國之間為了避免局勢失控,迅速敲定並公布的,不准任何國家掀開「潘朵拉盒子」。回到操作層面,基本上是在說,五常國之間的衝突,不管是在台海還是烏克蘭,「就用常規武器比劃,願打服輸,不准有哪個傢伙用核彈翻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