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讓北京害怕的T恤 女金剛痛批澳網可悲(圖)

發表:2022-01-2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圖片來源: 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世界網壇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澳洲公開賽陷入爭議,在上周末,陸續有傳出觀賽的球迷遭要求換掉身穿印有「彭帥在哪兒」的T恤,甚至有觀眾展示了印有相同字樣的布條,也同樣被要求收起。對此,有多名網球界名人深感不滿,有「女金剛」之稱的娜拉提諾娃在24日痛批澳網「可悲」,對於中國「太軟弱」了。

21日於推特上流傳一段影片,其顯示有女球迷至澳網比賽場地墨爾本公園球場之時,卻遭保全和警察要求必須她換掉身上一件印有「彭帥在哪兒」(Where Is Peng Shuai)之T恤。在影片的最後,警察還宣稱澳網已經獲准沒收任何提到關於彭帥的物品。

彭帥曾經是女網雙打世界排名第一,從去年於微博上發長文指控遭到中(共)國前總理張高麗性侵,並發展為不倫戀後,網壇人士就開始積極關注她的自由和安全。雖然她未現身本屆澳網,不過自賽事開打以來,仍然不斷出現關注她的聲音。

澳網不准球迷穿關注彭帥T恤 遭多位網壇名人抨擊

澳網一位發言人向《澳洲新聞網》聲稱,澳網也擔心彭帥之安全,可是仍然不准入場觀看澳網之球迷,以衣服表達來政治訴求,而且「票券的入場規則中載明,我們不允許有商業或者政治訴求之衣服、布條或者標語」,其實「彭帥的安全也是我們的首要關切事項,我們將會持續和女子網球協會(WTA)與全球網壇進行合作,以尋求釐清她的現況,同時會盡我們所能確保她的福祉」。

多位網壇名人也抨擊澳網之作法。曾經18度得到大滿貫賽冠軍的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她在推特上抨擊澳網「可悲」,且批指WTA對於彭帥事件的反應「獨步」網壇。WTA已經多次關切彭帥現況,甚至還全面暫停於中國的巡迴賽事。

娜拉提諾娃亦向美國「網球頻道」(Tennis Channel)指稱,澳網實在「太怯懦」了。她認為,球迷穿著「彭帥在哪兒」的T恤,並不是政治訴求,而是人權訴求。她直指澳網「屈從於」中(共)國,竟然在自家的大滿貫賽事上,讓北京頤指氣使,真的非常軟弱。

法國男雙選手馬胡特(Nicolas Mahut)也於推文上批評澳網因收取了中國贊助而卑躬屈膝,「怎麼回事?太沒勇氣了!若你們沒有中國贊助商會怎樣呢?」

據《每日郵報》報導,澳網今年與中國酒商「國窖」簽下了5年合約,高達1億美元,亦為澳網史上最高額的中國贊助,而且連墨爾本公園的一座球場也都改成酒商的名字「1573 Arena」,這似乎顯示中國資金於澳洲佔著多大地位。

然而,有維權人士已經在集資網站GoFundMe發起了募款,希望要印製更多的「Where Is Peng Shuai」T恤,在兩天內就已經募到了1萬澳元(大約19.8萬台幣)的集資目標。維權人士莫熾韜(Max Mok)稱,將會印製1000件T恤給澳網觀眾,看看他們能夠阻止多少入場人士。 

「Where is Peng Shuai?」是彭帥去年11月自揭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而後忽然銷聲匿跡,之後許多知名網球好手包括了大坂直美、小威廉斯和喬科維奇等都以該關鍵字來聲援彭帥,更也成為推特熱搜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