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待過大陸 為何捷克女子卻愛上台灣?(圖)

發表:2022-01-27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101大樓
一位捷克女子到台灣學中文,先前她也曾到大陸求學,並指出兩者不同之處。還有一名法國女子Marie也到台灣學中文,最後發現是美麗錯誤,更開心地說,「請繼續讓我錯下去吧」。圖為台北101大樓資料照。(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2年1月27日訊】去年4月來自捷克女子Martina到台灣學中文,先前Martina也曾到大陸求學,不僅到哪都要出示證件,也無法開與政治相關的玩笑,相較之下台灣自由許多。然而Martina也點出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啤酒太貴。台灣自由風氣的確吸引眾多外國人前往定居或唸書,比如一名法國女子Marie,大學專攻中文跟中華文化,幾年前想趁著暑假空檔赴大陸測試中文能力,竟發現需要很複雜簽證程序,所以依指導教授建議而到台灣,最後卻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更開心地說,「請繼續讓我錯下去吧」。

捷克女子愛台灣的每分每秒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日前訪問Martina,她表示,當初想學中文是因為在捷克有很多翻譯相關的工作,2019年她到大陸貴州學習5個月,期間她認為自己被限制住,「因為我出去常常要秀證件,而且很多地方外國人根本不能去,也不能開跟政治有關的玩笑。」

後來疫情爆發,Martina回到捷克;直到2021年4月,另一個機會出現了。她的大學要送7名學生到台灣,她很努力爭取到一個名額,最後也如願以償到台中念書。

她表示,到台灣不用擔心會發生在大陸遇到的窘境,也可以享受到跟在捷克一般的自由。5個月後,她愛上這裡的每分每秒,「因為台灣人就跟外傳的一樣超友善,台中總是大晴天,比總是下雪的捷克好多了。我愛水餃、麻辣燙、雞腳,加上台灣根本是海鮮天堂,品質也能比捷克吃到的海鮮還要好,也更便宜。」

不過有一點讓Martina不太滿意,那就是啤酒太貴了,她笑說,「在捷克,啤酒比水便宜,所以我們喝很多;因為我們是學生,所以在這我們沒什麼錢買那麼貴的啤酒。」但她強調自己還是非常愛台灣。

法國女子Marie到台灣學中文 是最美麗錯誤

至於法國女子Marie也在該頻道上坦言,起初不想去沒聽過的地方,有點不甘願地到台灣,一剛開始以為選擇是錯誤的,沒想到待短短兩週,就想嫁給台北了。

Marie表示,她的大學2019年提供與大陸和台灣交換學生的機會,她立即選擇台灣,但交換課程位於高雄,當她被送至不熟悉的高雄時,失望到差點淚崩。可5個月的時間,她決定以後一定要再去高雄,直到2021年她終於等到在台北實習的機會,她不會直接跟別人說自己有多愛台灣,得要用行動證明,並打算一直待在這塊寶島,「直到有人趕我走為止」。

最後,來自法國的Marie表示,人生難免犯錯,有時候可能會犯下一些美麗的錯誤,到高雄交換5個月、到台北2週,她開心直說「都是我人生目前最美麗的錯誤,請台灣繼續讓我錯下去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