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雷耶大法官退休為美國中期選舉埋下新戰場(圖)

發表:2022-01-27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5年11月6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斯蒂芬.佈雷耶(Stephen Breyer)在哈佛大學的約翰·肯尼迪政府學院出席論壇活動。(圖片來源:Paul Marotta/Getty Images)
圖為2015年11月6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斯蒂芬.佈雷耶(Stephen Breyer)在哈佛大學的約翰.肯尼迪政府學院出席論壇活動。(圖片來源:Paul Marott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斯蒂芬.佈雷耶(Stephen Breyer)即將退休,這將給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埋下新戰場,令兩黨的選舉話題和競選運動更加激烈。拜登1月27日(週四)表示,他将提名一位黑人女性出任大法官。

《國會山》(The Hill)表示,近年來,提名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一直是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最激烈的爭鬥主題之一,而民主黨人仍在為前總統川普提名了3名保守派大法官並扭轉了最高法院的意識形態立場而痛心。佈雷耶大法官的退休和他的繼任者不會改變最高法院現有的意識形態構成,但是它卻能夠讓拜登總統有機會在最高法院留下他的一個長久印記,並為民主黨在11月中期選舉中帶來一個有利因素。

共和黨策略師道格.海耶(Doug Heye)說:「看看最近如昨天的談話內容。我們談論的是美國人生活中幾乎每個領域的通貨膨脹。我們談論的是供應鏈(危機)問題、不斷上升的暴力犯罪、邊境發生的事情,尤其是俄羅斯和烏克蘭(軍事危機)。所有這些事情都對拜登不利。」

海耶繼續說道:「所以,他(拜登)迫切需要一條救生索。這(提名一位大法官)也許是他能得到的最好的結果,因為這應該會激勵民主黨人。」

現在最高法院的9位大法官中,有6位是保守派和3位左派(也稱「自由派」)。佈雷耶是左派大法官之一。

83歲的佈雷耶是目前最高法院裡年齡最大的大法官,一些民主黨人一直在呼籲他主動退休,這樣可以讓拜登總統提名一位年輕的左派大法官來更長久地佔據這個席位。

佈雷耶大法官去年曾表示不會主動退休,但是本週三(1月26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披露,佈雷耶大法官計畫在今年6月最高法院任期結束時退休。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認為,這一宣布意味著佈雷耶大法官最終不得不屈服於民主黨左派,這也顯示出民主黨對在2022年中期選舉後能否保留其對國會控制權的機會持悲觀態度。

民主黨人自己也注意到可能在中期選舉後至少會失去一個國會眾議院,他們因此正在敦促拜登和參議院在他們仍然有控制權的情況下緊急採取行動。

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空缺有總統提名,然後由國會參議院審議確認。現在民主黨在參議院佔微弱多數,這令拜登的提名人有望獲得通過。

參議院多數黨(即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週三(26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拜登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將在今年迅速得到確認。

舒默說:「拜登總統的提名人將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得到及時聽證,並將由美國參議院全體議員以所有審慎的速度審議和確認。」

與此同時,許多人都在關注民主黨中間派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和克爾斯滕.西內馬(Kyrsten Sinema)的立場。他們阻檔了民主黨的一些極左法案。如果他們也反對拜登的大法官提名人的話,那麼民主黨想在今年確認一名新的左派大法官的機會就沒有了。

民主黨戰略師邁克.普蘭特(Mike Plante)表示,他所瞭解的曼欽參議員的理念是,如果被提名人符合條件,他就會尊重總統對大法官人選的選擇。

預計拜登會提名一位黑人女性作為大法官提名人,以讓該人成為最高法院中的第一位黑人女性大法官,同時也激勵黑人選民和女性選民對他的支持。

如果不出意外,包括被提名人的立場不要太左,或者沒有特別戲劇性的事件發生的話,拜登的大法官提名人預計會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不過,圍繞佈雷耶大法官退休和提名與確認新的人選的爭議不會只侷限在參議院裡,而是會影響整個國會參眾兩院的選舉。

共和黨已經誓言要在2022中期選舉後重新奪回在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如果共和黨能夠做到的話,他們就可以控制住拜登政府在其第一個任期的後兩年裡不太可能繼續有極左政策出臺,也不太可能繼續有極左官員或法官獲得通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