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情報機構指控中國黑客「貓熊使者」入侵(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1-28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黑客
德國官方報告指控中國黑客攻擊製藥公司與科企。(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共駭客行徑越發猖獗,德國官方報告指控,與中國有關的黑客團體「APT 27」(又稱「貓熊使者」)已經開始鎖定國內製藥科技產業,滲透並從中竊取資訊。

德國媒體1月27日報導,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BfV)週三(1月26日)表示,長期以來被懷疑對西方政府機構發動攻擊的中國黑客組織APT 27,已經開始鎖定德國的製藥和科技等行業的公司。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憲保局)26日在給德國企業的通知中說,除了竊取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這些黑客還可能試圖滲透到客戶和服務提供商的網路中,以便同時滲透到幾家公司。

聯邦憲法保衛局在其2019年度憲法保護報告中曾指出,該組織的縮寫APT 27是一個中國黑客組織的別名,又稱為「熊貓使者」,據信專門針對外國使館和關鍵領域。

據路透社報導稱,美國、英國等多個國家以及歐盟、北約在去年就曾指控中共開展「惡意網路活動」,包括早些時候微軟電子郵件服務系統遭到的駭客攻擊。

2021年3月初被問及微軟電郵系統遭攻擊一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國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任何形式的網路攻擊和網路竊密行為。

另外,更早以前的2010年年末,德國多家媒體援引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報導,德國政府部門的電腦年內受到猛烈攻擊,其中一半來自中國。

APT27據信位於中國境內,是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旗下資安公司「安全工程」追蹤過最活躍的威脅團體之一。該團體利用釣魚、掃瞄、漏洞攻擊、水坑攻擊等駭客技術,鎖定並傷害多個組織,也會使用竊取的身份驗證資訊,取得商業電子郵件帳號,搜尋特定關鍵字及重要人士。

美國與盟友去年曾共同譴責中共進行惡意網路攻擊。美總統拜登提到,中國和俄羅斯政府一樣,並未自己進行駭客行動,但有為駭客提供保護,甚至大開方便之門,協助進行網路攻擊,警告如果最後和大國之間爆發實體戰爭,那會是破壞資安所導致的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