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路:不求戰不畏戰 不獨立不和談(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1-28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副總統賴清德
臺灣副總統賴清德(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國2022年1月28日訊】臺灣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前往宏都拉斯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在美國時與美國政要視訊會議,賴清德面前擺了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

在外交場合,一切程序都有規矩,賴清德面前這兩面旗,不是賴清德自己想要擺就可以擺的,也就是說,美國已視中華民國為外交地位對等的國家。

這種外交禮遇不自今日始,美國國務院早就同意臺灣政府駐美機構可以升中華民國國旗,美國政府高官可以出席臺灣駐美機構的活動。

美國撐臺灣,採取切香腸的策略,不動聲色,只做實事,一切不再看中共臉色。有些事即時做,有些事慢慢來,見縫插針,隨機應變,自己做之外,也鼓勵盟國做。臺灣在各西方大國之間游刃有餘,朋友越來越多。

兩岸局勢發生根本性的改變,臺灣主動,中共被動。中共「三不五時」有動作,有說二十大後會有新的對臺方略出籠;有說兩岸統一後臺灣仍可舉行選舉,只是台獨分子不得參選;有說統一後臺灣的財政收入可全數用以改善臺灣人民的生活;有說統一後免除國防開支,臺灣平均每人每年可增加二萬美元的收入。

一個大餅畫在牆上,臺灣人會口水如泉湧嗎?

統一後臺灣人可以選舉自己的領導人?莫非不統一臺灣人沒得選?現在不但總統自己選,立法委員、縣市長也都是選出來的。不但全部民選,而且沒有任何限制,台獨分子要選,只要有選民支持,他照樣可以當選。統一前無限制,統一後要問准中共,那統一有鬼用?

統一後臺灣的財政收入可用來改善臺灣人的生活?莫非現在不是這樣?中國的財政收入用來養肥紅二代權貴家族,臺灣的財政收入百分之百用在臺灣人身上。不統一,臺灣的錢是臺灣人的,統一後,誰知道錢會去了哪裡?那統一有鬼用?

統一後平均每個臺灣人可增加二萬美元?用目前的軍費支出除以臺灣人口,自然會得出一個數字。但你去問臺灣人,是要付出必要的軍費,來保障自由民主的生活,還是要多分一些錢,來交換奴隸身份?軍費是必要開支,好像柴米油鹽,錢少一點幸福多,錢多了痛苦更多,臺灣人又不是沒飯吃,只要發展經濟,獨立自主,二萬美元遲早可以到手。

更重要的是,時至今日,中共說的話,還有人相信嗎?香港一國兩制已成世紀大謊言,臺灣人見多識廣,豈有自投羅網之理?

兩岸統一最大的阻力不是臺灣人,是民主與獨裁不可共存。民主與獨裁,不是我吃了你,就是你吃了我,臺灣沒有力量吃了中共,只有被中共吃掉的命運。

統一無法解決的是臺灣與美歐等西方國家的關係。西方民主國家與中共勢如水火,臺灣與中共媾和,勢必背離西方國家。臺灣是背靠西方好一點,還是背靠中共好一點,這是一字咁淺的問題。

臺灣照目前的路慢慢走,一定順風順水,如與中共談和,未來遭遇不可預測,變好的概率近乎零,變壞的概率大過天,那臺灣人是吃飽飯沒事幹,專與自己過不去?

兩岸一統一,中共最先收割的,一定是台積電這些高科技產業,逼他們交出技術機密,逼他們與美國斷絕交往,逼他們讓國家資本入股,派董事參與管理,這些都是中共慣技,除非臺灣人都懵咗,否則誰會再上當?

兩岸統一,中共一定滲透臺灣,以各種統戰手法分化臺灣人,改變島內政治結構,挑動族群矛盾,臺灣內部分化,中共趁機收割,到時解放軍長驅直入,臺灣已沒有自我防衛能力。

蔣經國在生時提出「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這個大國策永遠適用,臺灣以不變應萬變,必立於不敗之地,臺灣不求戰不畏戰,不獨立不和談,可策萬全。反之,照馬英九「始戰即終戰」說法,未言戰先跪下,出賣尊嚴,出賣利益,出賣子孫福祉。

蓬佩奧即將到臺灣訪問,「肥蓬」減肥後精神爽利,他是美國友臺派代表,是到訪臺灣的美國政要中身份最顯赫的一個。他與蔡英文密斟,各自交底,心照不宣,肥彭背後是共和黨,是美國政商兩界,肥蓬叱吒風雲,臺灣的前景不只是好,而是更好。

中共說的比唱的好聽,做的比說的可惡,臺灣人還稀罕統一嗎?臺灣人立足和平,做足備戰,路路皆通,足為中國人開萬世太平。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