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數看 有多少外國政要為北京冬奧開幕式站臺(圖)

發表:2022-01-29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蘭總統杜達
波蘭總統杜達(圖片來源: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法廣 RFI)北京冬奧會,2月4日開場,中方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公布外國政要出席開幕式名單,法新社注意到:很少有西方代表,但有一串與中國政權接近的國家政要。

的確,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已因中國人權問題嚴重明確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出席冬奧開幕閉幕式,還有不少西方國家或援引「慣例」,或以「疫情」為由,實質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當然,運動員照常參加比賽。

很少有西方政要出席冬奧開幕式也罷,北京政權週五開出一串朋友名單站臺,其中不少與西方國家交惡或者本國人權同中國一樣惡劣的國家領導人。

大約讓習近平最能滿足的是俄羅斯總統普京,這位本國經濟實力不敵中國廣東一省,卻存有吞噬烏克蘭野心,已經領導或實質領導俄羅斯20多年的普京,差不多跟習近平一樣,在西方很孤立,但早在去年九月份就宣布,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支持「老朋友」習近平。

不過,被指2015年以來大規模有組織系列化使用興奮劑,一直到2022年年底,俄羅斯就連以國家名義派出代表隊參加國際比賽的資格都沒有。開幕式上,普京只能看到舉著奧林匹克旗幟的以個人名義參賽的俄羅斯體育健將。

朋友少,更顯珍貴,藉此機會,習近平預計與普京在北京冬奧開幕式之日舉行峰會。

被請且欣然受請的還有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他不久前在莫斯科的幫助下和中國贊同下,血腥鎮壓了國內的反抗暴動。被指幕後指揮殺害記者卡舒吉的沙特王儲薩勒曼也將出現在北京冬奧開幕式上。

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是目前所知的歐盟元首中唯一一位接受北京邀請出席冬奧會開幕式的總統,儘管這位先生一月初被測出新冠陽性。

其他已知的有柬埔寨國王、新加坡總統、吉爾吉斯總統、土庫曼總統、烏茲別克總統、埃及總統、卡達埃米爾、阿聯酋王儲、塞爾維亞總統、盧森堡大公、摩納哥親王、阿根廷總統、厄瓜多總統、蒙古總理、巴基斯坦總理、波黑部長會議主席、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韓國國會議長、亞塞拜然副總理、泰國公主詩琳通。應邀出席的還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對彭帥事件態度曖昧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當然會出席開幕式,他在北京受到了不一般的優待,儘管北京因新一波疫情來襲,他在抵達北京第三天就受到習近平的款待。須知,在習近平與巴赫會面之前,習差不多兩年都沒有會見國際要人了,當然,習近平自從2020年1月起,也沒有走出國門一步。

中國央視稱,所有能來的「客人」都有迎賓宴會招待。

冬奧開幕臨近,北京進行大規模測檢的同時,本週,習近平最耀眼的新時代計畫--100多萬人的新城雄安,在發現幾例確診後半封鎖起來。法新社分析,因為雄安是習近平新時代的標誌之一,這也就是為什麼沒有任何該城封鎖的信息被正式透露出來的原因。

習近平要把這座城市打造成新時代的深圳,但不少批評者懷疑這是一個大而無當的「大躍進」計畫。

疫情迫使,北京冬奧將在一個與外界隔離的「大泡泡」裡舉行。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