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碎?北京冬奧前雄安驚傳確診飆升秘密封城(圖)

發表:2022-01-30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冬奧 雄安新區 封城
圖為2022年1月29日在北京冬奧前中共軍方在閉環系統周邊巡邏。(圖片來源: David Ram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會進入倒計時,但北京的武肺疫情卻不斷升溫,近日北京高層拍板建設的雄安傳出已經秘密封城。據信,雄安祕密封城和北京冬奧即將登場有關係。

雄安新區位於北京西南約100公里處,定位為北京的衛星城市和副都心,人口約有130萬人。近日中共官方通報中提及雄安新區1月23日至24日間,檢測出5例武肺本土確診病例,確診者都是從北京本土疫情重災區豐台返鄉者。

此前,山東、山西及遼寧也相繼發現與豐台相關病例。因此,豐台區本周對更多住宅小區實施封閉管理,但疫情似乎仍然無法得到控制,病毒持續擴散。

1月27日,多家歐美媒體引述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報導,雄安新區已從1月24日悄悄「封城」,官方要求民眾待在家裡,同時強制餐廳、商店歇業一週。但當地政府沒有任何官方公告,新聞報導或社交媒體也未發出聲明。當地一些居民只是口耳相傳和非正式訊息傳播方式得知,雄安封城7天。

一名政府官員28日向法新社證實雄安已封城,「我們預期(封鎖)持續約一週,但是具體時間不確定。」

《時代週報》指出,依照中共官方堅持零確診的邏輯,北京應該是封城的地區,但北京卻未採取相關措施,導致當地一些居民措手不及。

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網站28日也報導,雄安市政府祕密封城,也許與北京的獨特地位以及冬奧即將開幕有關。

事實上,北京和天津之間的雄安幾年前曾火爆一時。 2017年4月,中共政府宣佈建立「雄安新區」,並對其功能定位是疏解北京的「非首都職能」,減少人口等方面壓力,帶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由於是習近平欽點該項目,因此官媒稱其為「千年大計」、「未來城市」。

然而,「雄安夢」卻未如預期。 《金融時報》去年曾報導,由於建築工程延誤,中國企業一直不願將辦公室搬至雄安。雄安項目的批評者也說,這座城市建在沼澤和荒地上,遠離海洋,成為中國經濟引擎的希望渺茫。

報導還指出,雄安的未來發展仍存在不確定性,而這種不確定性也可能是促使當局對其秘密封鎖的原因。但上海紐約大學政治學家何諳銳(Eric Hundman)對於這種說法並不認同。

何諳銳也在推特上發文質疑,「為什麼雄安的封鎖會比北京的封鎖更敏感?不清楚這裡發生了什麼。」

北京市政府29日公佈該市新增12例本土確診病例,均為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北京自15日爆發這波本土疫情以來已累計96人確診,其中Omicron變異株佔6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