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角度看 人類沒有種族之分(圖)

發表:2022-01-31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科學角度看,人類沒有種族之分。
從科學角度看,人類沒有種族之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科學角度看,人類沒有種族之分。巴西科學家發現,人類與種族有關的生理特徵,比如皮膚和頭髮顏色,並不能說明一個人祖先的基因構成。

他們說,這一項研究結果進一步證實,從科學角度看,人類沒有種族之分。

巴西由於歷史原因,其人口主要由三個不同種族繁衍下來的:土著美洲印第安人,歐洲移民和被販賣到美洲做奴隸的非洲人。

許多年來,不同種族的人相互通婚,繁衍,可是普遍來說,一些巴西人仍被看成白人,另外一些被看成黑人。

巴西米納斯吉萊斯聯邦大學的研究人員希望瞭解一個人祖先的基因構成是否在其外表的種族特徵比如膚色,頭髮顏色或鼻子形狀等方面有所反映。

他們發現這兩方面根本沒有任何聯繫。外表看起來是白人的人可能在基因構成上是非洲人,外表看似黑人的人可能在基因構成上是歐洲人或美洲印第安人。

這個研究小組的負責人皮納博士說,這說明從科學角度看,人類根本不存在種族之分。

他說:「許多年來,我們科學研究人員知道,從生物角度,人類不存在種族之分,因為決定膚色或外表特徵的基因很少。種族之說沒有科學依據,種族實際上是社會和文化上的一個概念。」

皮納博士認為他們對巴西人的研究結果也同樣適用於其他國家。但是正如他指出的,在許多國家,一個人的膚色的確能影響這個人在生活中的成功或失敗,因為社會是在自覺或不自覺的方式下以膚色來判斷一個人的,即便我們現在已經知道,膚色並不能真正反映一個人的基因構成。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