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揚言48小時拿下烏 聯合國擬施壓(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31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25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言(圖片來源:EuropaNewswire/Gado/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5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言(圖片來源:EuropaNewswire/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普京盟友近日威脅最多48小時俄羅斯便能拿下烏克蘭首都。1月30日,美國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表示,安理會將在31日的會議上向俄羅斯施壓使其處於守勢,同時美國國會正在討論制裁方案。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安理會下週一將討論莫斯科在烏克蘭附近集結軍隊的問題。同時,美國國會就「所有製裁之母」的討論正在接近達成一致。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在ABC電視台的「本週」節目中談到美國和其他安理會成員國時表示:「我們一致呼籲俄羅斯做出解釋。我們準備聽他們如何解釋,但不會被他們的宣傳分散注意力。」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馬爾卡洛娃(Oksana Markarova)告訴美媒CBS,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一心要發動「對民主的攻擊」,不僅是針對一個國家。「如果烏克蘭進一步受到俄羅斯的攻擊,他們當然不會在烏克蘭停下來,」她說。

不過,因俄羅斯在安理會具有否決權,加上其與中國等其他成員國的關係,安理會不大可能採取任何正式行動。但美國將此事提交給聯合國最強大的機構,為美俄爭取全球輿論提供了一個舞臺。

普京盟友威脅:最多48小時可拿下基輔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密盟友馬羅費耶夫(Konstantin Malofeev)近日對外宣稱,只要俄羅斯借道白俄羅斯從烏克蘭北方進軍,只要2天俄羅斯軍隊就能掌控距白俄羅斯邊界約140公里的烏克蘭首都基輔。

烏克蘭過去從未擔心過白俄羅斯,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指出,白俄羅斯一向不會威脅烏克蘭,因此烏克蘭在白俄羅斯邊界只部署了約8500名兵力,主要是為防止偷渡客。

近期,白俄羅斯似乎倒向俄羅斯,目前正與俄羅斯舉行聯合軍演,俄羅斯重兵佈陣於白俄羅斯境內。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柯比週日告訴福克斯新聞,普京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並且有多種方法可以做到。

俄重申不想戰爭 美國國會正討論制裁

據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安全委員會主席帕特魯舍夫週日駁斥了西方關於俄將入侵烏的警告。「我們不想要戰爭,我們根本不需要它。」他說。

烏克蘭外長庫勒巴在推特上對此反駁道:「如果俄羅斯官員說他們不想要一場新戰爭時是認真的,那麼俄羅斯必須繼續進行外交接觸並撤軍。」

路透社30日報導,兩黨下週就可能就制裁俄羅斯立法達成協議,包括預先實施一些制裁。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斯(Bob Menendez)表示,一旦發生襲擊,立法者希望俄羅斯面臨「所有製裁之母」,包括對可能嚴重破壞俄羅斯經濟的俄羅斯銀行採取行動,以及增加對烏克蘭軍隊的關鍵援助。

正在考慮的製裁顯然比2014年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後實施的製裁要強硬得多。當時的懲罰措施被認為是無效的。梅南德斯接受CNN採訪時表示:「針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網路攻擊、假旗行動、在內部破壞烏克蘭政府的努力,一些制裁可以預先實施。」

對俄羅斯進行更嚴厲的財政打擊是國會兩黨達成一致的罕見領域,但在時間安排上存在分歧。許多共和黨成員正推動美國立即實施懲罰,但拜登政府認為,現在對普京實施制裁將削弱對俄羅斯的威懾。

週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強調了北約擴張是一種威脅的論點。「很難稱之為防守。不要忘記他們轟炸南斯拉夫近三個月,入侵利比亞,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以及他們在阿富汗的行為,」他說。

美國和北約已正式拒絕俄羅斯關於停止北約擴張的要求,不過,華盛頓向俄羅斯就可能進行討論的領域提出了書面建議,目前正等待普京的回覆。

北約無計畫派兵烏克蘭 英國將推更廣泛制裁

週日,北約(NATO)秘書長斯蒂爾伯格(Jens Stoltenberg)接受BBC採訪時表示,一旦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北約並無計畫派兵到烏克蘭部。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也告訴BBC,英軍也不太可能加入戰爭。但北約和英國都表示會提供烏克蘭一定的援助,包括軍事方面。

《法新社》報導,特拉斯(Liz Truss)30日宣布,下週英國將公布更廣泛的經濟制裁方案,任何「與俄羅斯政府或克里姆林宮有關的公司」都可能成為制裁目標。

「新法規能讓我們打擊更多目標人士,所以不會有人覺得他們能夠逃脫制裁。」她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普京身邊的寡頭將無處可藏。」

特拉斯也警告歐洲國家必須團結,並將捍衛自由民主置於經濟議題之前。「我們不能把短期的經濟利益,看的比歐洲民主與自由的長期存續性還重,這是我們所有人都必須做出的艱難抉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