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女連生8孩 被拴鐵鏈囚禁引發熱議(視頻)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2-01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疑似被拐賣女子連生8孩,且被拴鐵鏈虐待。對此,引發大批網友關注。
江蘇疑似被拐賣女子連生8孩,且被拴鐵鏈虐待。消息一出,引發大批網友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日「江蘇疑似被拐賣女子連生8孩被拴鐵鏈虐待」事件引發輿論關注。此前,網傳這名女人會說英語等消息後,中共官方於1月28日發布聲明,稱不存在拐賣行為,而該女子有暴力傾向。目前最初網友發布的視頻已遭到刪除,相關話題也被官方封殺,當局還先後發布「闢謠」通報,但仍遭大批網友質疑。

近日,網友拍攝的一段視頻在網路上熱傳。在該視頻中,有一名身穿棉褲、單薄上衣的女子,在一處簡陋的小屋子裡,她的脖子上拴著一條鐵鏈,鐵鏈上的鎖則垂在女子的下巴下方。女子旁邊有一張髒亂不堪的床,床上有一碗飯、一個饅頭。該女子口齒不清,似乎無法跟人正常交談,無論拍攝者如何詢問,她回覆的內容都讓人難以聽懂。

據拍攝者表示,視頻拍攝於江蘇省徐州市豐縣虹歡口鎮,這名女子是8個孩子的媽媽。由於這名女子在寒冬裡,卻穿得很少,因此便拿一件厚外套給她穿。

在此視頻的評論區中,有網友表示,村子裡的人說「這個女人來到這個村的時候,有學歷會說英語,精神也正常,是後來孩子的爸爸把她給打成這個樣子的,不聽話還拔牙。」

據網友披露,被囚禁女子是高中生,被拐賣到此處。

不少網友評論表示,該女子的丈夫涉嫌拐賣人口、超生等問題,而且他居然還拿狗鏈子栓婦女脖子,情節極其惡劣,有虐待婦女的嫌疑。

還有網友強調,「當地還有其他不少拐賣案例,而當地人對此熟視無睹,地方推卸責任。」

另有網友為此批評當局作為,「沒有辦法不關注事情後續,昨晚的通告充滿著對鐵鏈鎖著的女人的冷漠。」「為何農村男人屢屢可以跟精神病女人合法取得結婚證,村委鎮政府通通都看不出來是精神病?」「關注這個新聞很久了,我氣到說不出話,因為官方報導字裡行間寫的都是吃人。」

還有網友關注到此事件竟不受關注的狀況,「竟然沒有一家主流媒體,沒有一位娛樂明星為其哪怕發一句話,全都沉侵在虛假的慶祝之中,這是多麼的麻木不仁的國家民族…。」

天目新聞報導,據豐縣歡口鎮當地的群眾表示,當地很多人都知道董某某和他8個孩子的事,他們一家人住在距離鎮裡5公里遠的董堂村中。

據正觀新聞報導,2021年12月28日,曾有網友去看望這戶人家。當時孩子父親在視頻中透露,自己56歲,家中有一畝地,平時在家照顧8名孩子,最大的孩子10歲。由於他在34歲的時候,因為還沒有結婚而被周圍的人瞧不起。周圍人曾說他,沒有人,蓋屋子幹啥。因此他「讓他們看看是有人還是沒人」。

2022年1月,曾有愛心人士前往這戶人家探望。該愛心人士告訴媒體,他猜測孩子的母親應該不是當地人。

截至目前,最初的網友發布的視頻已經遭到刪除,相關話題也遭到官方封殺。

針對這次輿論焦點,中共當局迅速「維穩」,先後發布「闢謠」通報。

豐縣縣委宣傳部對鳳凰網表示,經調查,視頻中的女子是徐州豐縣歡口鎮人,跟孩子父親是在1998年領證結婚,因為她有暴力傾向,家人才將她安置在一個單獨的房子中。

當官方在被問及該名女子的家人是否居住在當地、跟該名女子是否還有聯繫時,則聲稱「不瞭解情況」。

1月30日,豐縣縣委宣傳部則再次通報,稱女子楊某俠(此姓名為董某民所取)是在外面流浪乞討時,被董某民已經辭世的父親董某更所收留,此後就跟董某民生活在一起,並稱「不存在拐賣行為」。

官方通報還稱,「自2014年5月至今,當地政府為董某民家庭落實了低保政策。其中3個孩子每學期享受750元/人的生活補助金,另有2個孩子每學期享受500元/人的政府資助金。」

值得一提的是,江蘇省當局早在2020年1月就對外宣布該省脫貧率已經達到99.99%以上。而楊某俠被囚禁視頻則讓輿論注意到當地的貧困狀況。

目前,該名女子已經被當局以送醫治療為由帶走。

針對當局闢謠,大批網友紛紛留言質疑,在2015年全面實施二孩政策之前,生下二胎是要被重罰的,董某民家生8個孩子為什麼還要受到獎勵呢?再有,楊某俠的精神病,如果是婚前即存在,身為精神病人是沒有獨立的民事行為能力的,那董某民與楊某俠的結婚、發生性關係,並將她囚禁在惡劣環境,很可能涉嫌了強姦犯罪,當地的公安部門對此事是難辭其咎。

有很多熱心網友前往尋子網站上,扒出了多名樣貌、年齡跟楊某俠有相似之處的多年前的失蹤女性。

目前,該新聞引發大批網友的持續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