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拜會兩度偷瞄鏡頭 或是他最後一次過足「官癮」(圖)

發表:2022-02-02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圖片來源:網路)
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虎年團拜會,外界注意到,與在場的官員「正襟危坐」和「目不轉睛」不同,孟建柱一度兩次偷瞄央視攝像機鏡頭,似乎暴露了其內心不安。在習近平嚴厲追查孫力軍政治團夥之際,孟建柱這次露面引發格外關注。

除夕前一天(1月30日),中共當局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團拜會。據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在受邀的退休官員中,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現身團拜會,身形看上去比以往更加消瘦。

資深媒體人姜維平在1月31日的直播節目中表示,今年中國新年很多中共高官日子都很難過,其中就包括孟建柱,1月30日中共團拜會就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觀察窗口。

姜維平說,據一些海外中文媒體觀察,當央視攝像機拍攝到孟建柱這一桌人時,其他中共官員的表現都是「目不轉睛」,一動也不敢動,只有孟建柱偷偷用眼角瞟向鏡頭,雖然很快收回目光,雙手手指交叉,裝作「若無其事」,但還是按捺不住,再次用眼角偷偷瞥向攝像機鏡頭,其連續兩次偷瞥,前後用了五秒鐘。

姜維平分析說,從央視畫面看,孟建柱西裝領帶,衣著齊整,頭髮一絲不苟,看來他很重視這次露面的機會。而從習近平這方面猜測,不排除孟建柱已經成為抓捕的目標人物之一,或許時機還不成熟,先讓他出來亮一下相,破一破海外自媒體的「傳聞」和「謠言」,但不意味著孟平安無事,很有可能這是孟建柱最後一次作為中共退休高官的身份公開露面。

孟建柱是江派大員,2012年江澤民和曾慶紅安插孟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2017年退休。

今年1月15日,中共中紀委反腐專題片曝光了孫力軍的「政治團夥」,成員包括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前山西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上海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等「政法虎」。1月24日,公安部還宣佈成立專項小組徹查孫力軍政治團夥。

孫力軍被認為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大秘,有分析指,孫胡作非為,孟難辭其咎。

香港《明報》刊發評論文章表示,孫力軍的團夥成員要麼向孫進貢巨資,要麼向他提供監控情報或網路輿情,孫則把他們逐一提拔到上述重要職位上。令人疑雲未消的是,4人年紀都比孫大,在公安系統資歷也較孫深,為何要靠孫上位?

文章表示,孫的能量之所以那麼大,是因為他曾是中共前公安部長、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大秘」。孫力軍曾是上海市任市政府外事辦副主任,結識了時任副市長、後任市委副書記的孟建柱。據說在孟調任江西書記時,曾托孫照顧身體欠佳的孟妻蔣琪芳,因此對孫極度信任。

2007年孟建柱出任中共公安部長後,就調孫力軍進京,出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以後又先後掌管一局(政治保衛局)、二十六局(公安部610辦公室),並躋身部黨委委員,因此,孫雖然只是局級幹部,但權重很大。

文章說,孫力軍2020年4月受查,迄今未有孟建柱落馬的消息。作為公安部長,竟可將毫無相關經驗的親信調到身邊,掌管機要,令其可胡作非為,孟難辭失察責任。

在孫力軍落馬後,孟建柱被抓的消息頻傳。逃亡海外的大陸富商郭文貴曾爆料說,很多人告訴我,孟建柱一定死在孫力軍手裡,就像薄熙來死在王力軍手裡一樣。

郭文貴說,孟建柱曾幫助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多次換腎,而且孟母也幾次換腎,腎源由其心腹孫力軍等人從監獄中尋找囚犯配對,之後殺人取器官。在過程中,還曾一度殺錯人。為掩蓋真相,他們又將為孟建柱母親做手術者和知情者全部滅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