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國人的「山寨韓餐廳」在歐洲擴散(圖)

發表:2022-02-03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1月23日,德國柏林的一家韓國餐廳。
2020年11月23日,德國柏林的一家韓國餐廳。(圖片來源:DAVID GA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3日訊】(法廣 RFI)韓國的國際地位因K-pop和韓劇得到提高,中國人開始經營韓餐廳...僅巴黎就有20家,因價格低廉而大受歡迎。在作為世界文化和藝術中心的巴黎,中國籍韓餐廳的數量正在增加。不僅巴黎如此。在里昂和馬賽等法國地方城市,德國柏林和法蘭克福,布拉格等歐洲其他大城市也出現了類似的現象。韓國僑民對中國籍韓餐館持有不同的看法。

中國人的「山寨韓餐廳」在歐洲擴散。據朝鮮日報報導稱,韓國的國際地位因K-pop和韓劇得到提高,中國人開始經營韓餐廳...僅巴黎就有20家,因價格低廉而大受歡迎。

在巴黎中心街11區有一家非常知名的韓餐廳,這裡距離法國巴黎著名景點聖母院大教堂步行只需15分鐘。店舖門頭上用法語和漢字寫著「BBQ coréen(韓國燒烤)」,另外還寫有「韓式餐廳(Restaurant coréen)」的字樣。這裡出售泡菜、大醬湯、烤肉和各種煎餅,乍一看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韓餐廳。在餐廳評價網站上,該店的得分為4.5分,滿分5分,評分相當高。一位法國人在評論中寫道:「在我迄今為止去過的韓餐廳中,這家店的味道和服務都是最好的。」

據該報導稱,但看過這家餐廳的菜單就會發現與其他韓餐廳有諸多不同。這家店的菜單上有三文魚、羊肉等韓國料理中並不常見的陌生菜品。其中還包括中式菜品「干烹雞」,這一點也很特別。最重要的是菜單上用中文簡體字親切地進行菜品介紹。不同於韓國客人為主的其他韓國人餐廳,這裡的客人大多是本地人。在詢問附近的僑民後,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答。「那家不是正宗韓餐廳。而是中國人經營的中國籍韓餐廳。」

在作為世界文化和藝術中心的巴黎,中國籍韓餐廳的數量正在增加。據僑民們稱:「目前在巴黎營業的中國籍韓餐廳就有20多家。」相較於韓國僑民直接經營的200多家韓國人餐廳,數量並不算多。但最近隨著電視劇和K-pop帶起的韓國文化熱潮,這個數字正在迅速增加。據一位在韓國人聚居的15區經營餐廳的僑民稱:「不久前,附近開了一家中國人經營的韓餐廳」,「當真像雨後春筍一樣在增加。」

不僅巴黎如此。在里昂和馬賽等法國地方城市,德國柏林和法蘭克福,布拉格等歐洲其他大城市也出現了類似的現象。一位德國僑民表示:「原本面向中國遊客的中餐廳在新冠疫情後銷售額驟減,便轉型為當地人喜歡的韓餐廳。」在「韓國炸雞」大受歡迎後,還出現了中國籍「炸雞啤酒店」。其中不乏有在店名中加入代表韓國的「K」,並用韓文寫道「來自首爾」的店舖。

據該報導,他們憑藉本土化的味道和服務正在迅速壯大。他們減少了韓國料理的辣味,增加了甜味和咸味。而且這些中國籍韓餐廳連物流和材料供應也使用的是中國網路。除各種蔬菜和肉類外,韓餐必需的醬油、辣椒醬、大醬等也由中國籍超市供應。絕大多數材料為中國產。一位僑民餐廳代表稱:「最近在法國西北部海岸的諾曼底出現了一家中國籍泡菜工廠,中國籍韓餐廳從這裡購買泡菜。」

僑民對中國籍韓餐館持有不同的看法。不少人寬容地表示:「這是隨著韓國文化地位提高而產生的現象。」還有人表示:「這和過去日本料理流行時,大家爭相開日料店的情況類似。」但也有僑民擔憂:「我在告訴歐洲人中國籍韓餐廳是‘假韓餐’」,「這可能會成為拉低韓餐地位,取代真韓餐的劣幣。」

據朝鮮日報說,還有意見稱:「是否應該對韓餐廳實行‘認證制’?」日本為了與所謂的「假日料」對抗,宣揚正宗的日料文化,2006年曾推進引入海外日料店認證制。但在被美國和歐洲媒體譴責成「文化國粹主義的想法」後,日本政府不再繼續。取而代之的是成立名為「日式餐廳海外推廣推進機構(JRO)」的民間機構,頒發「推薦日式餐廳」認證標誌。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