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奧運火炬手 現在反共活動家(圖)

發表:2022-02-04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11月3日,活動人士在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前集會,呼籲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11月3日,活動人士在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前集會,呼籲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現在已過而立之年的卡瑪圖爾克.雅爾昆(Kamaltürk Yalqun)居住在美國,是一名反共活動人士,積極呼籲全面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而在2008年的夏天,他作為一名維吾爾族的高中生,被中共選為北京奧運會的一名火炬手

2008年,卡瑪圖爾克17歲,被中共政府選中在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前作為傳遞奧運聖火的學生火炬手之一。

今天,卡瑪圖爾克居住在美國波士頓,是一名反共活動人士,他呼籲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因為中共對待維吾爾族人的種族滅絕罪行,以及中共讓他的父親失蹤多年,至今杳無音信。

北京冬季奧運會就要在2月4日(週五)正式登場了,在北京冬奧開幕前夕,卡瑪圖爾克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在我看來,我們的全球公民意識和體育精神不再隨著這些奧運會而向前發展了。」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卡瑪圖爾克經常參加波士頓的抗議活動,呼籲全面抵制北京冬奧會。

卡瑪圖爾克說:「當這種暴行發生時,這應該是一種集體責任。看到人們如此冷淡的反應讓我心碎。」他希望運動員們能夠利用這個舞臺表達對維吾爾人的聲援和支持,否則的話,只會讓中共的所有種族滅絕和侵犯人權行為的噩夢繼續存在。

隨著奧運聖火將在週五的開幕式上重返北京,這屆冬季奧運會正在全球引起巨大爭議。人權組織將北京冬奧稱為「種族滅絕運動會」,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其它多個國家,鑑於中共政權的侵犯人權行為,對北京冬奧實施了外交抵制。

據研究人員的信息,在過去幾年中,中共政權已將大約100萬或更多的少數民族成員關押在大規模的集中營裡,其中大多數是維吾爾人。此外,中共對其他各種信仰團體、維權人士和異見人士的迫害也是令國際社會震驚的。

卡瑪圖爾克向美聯社講述了他從一個自豪的北京奧運火炬手轉變成為反共活動人士的歷程。

2008年,中共第一次舉辦夏季奧運會,藏族活動人士已經在抗議中共政權對他們民族的壓迫。卡瑪圖爾克說他當時對此一無所知,作為一個不關心政治的17歲高中生,他只知道他有機會去首都北京,作為青年志願者參加奧運會。

新疆教育官員從幾所學校中挑選出最優秀的學生,中共共青團的地方機構對他們進行人際交往和英語能力的面試。當卡瑪圖爾克接到電話說他被選中時,他真是欣喜若狂。

卡瑪圖爾克說:「無論你是志願者,是火炬手,還是只是作為觀眾成員,每個人都為能夠成為奧運會的一部分而感到自豪。」

後來,北京奧組委又把卡瑪圖爾克選出來作為火炬手。

卡瑪圖爾克和其他人跑步傳遞火炬的時間是在炎熱的7月的一個早晨,他們從秦皇島市沿海的長城東端開始,只跑了一小段,「一眨眼」就過去了。卡瑪圖爾克說:「我們跑的距離很短,可能只有30米(100英尺)。」

之後,每個跑步者都獲得了一支帶有北京奧運圖案的鋁製火炬作為紀念品。當卡瑪圖爾克抱著這支火炬在去北京的大巴上,很多好奇的乘客圍著他,要與他合影。他說,大家都沉浸在興奮之中。

中共政府在籌備2008年8月北京奧運會的期間,已經對新疆維吾爾人實行了嚴厲的監管政策,中國各大城市出現的維吾爾人旅行者都會受到警方的嚴加盤查。

卡瑪圖爾克到達北京的那天晚上,警察也來到他的酒店盤查他,他的奧運火炬和火炬手製服幫助他平息了事態。

卡瑪圖爾克表示他為參加中國舉辦的第一屆奧運會而感到自豪。但是在他父親被失蹤後,他的這種自豪感就煙消雲散了。

2016年,卡瑪圖爾克的父親,雅爾昆.若孜(Yalqun Rozi),一位維吾爾教育家和文學書籍主編,被以企圖「顛覆」中共政府的罪名被捕並被判處15年徒刑。

從那之後,卡瑪圖爾克就再也沒有見過他的父親——五年後,他在中共國家電視臺CGTN的一部新疆記錄片中看到了他父親的一個鏡頭。

卡瑪圖爾克於2014年來到美國攻讀研究生,然後一直留在美國。

過去幾年來,卡瑪圖爾克與他的妹妹圖瑪瑞絲也一直在為他們的父親發聲,譴責中共政府逮捕他們的父親和其他維吾爾人,他們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暴行,立即釋放他們的父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