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奥运火炬手 现在反共活动家(图)

发表:2022-02-04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1月3日,活动人士在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前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11月3日,活动人士在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前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现在已过而立之年的卡玛图尔克.雅尔昆(Kamaltürk Yalqun)居住在美国,是一名反共活动人士,积极呼吁全面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而在2008年的夏天,他作为一名维吾尔族的高中生,被中共选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名火炬手

2008年,卡玛图尔克17岁,被中共政府选中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前作为传递奥运圣火的学生火炬手之一。

今天,卡玛图尔克居住在美国波士顿,是一名反共活动人士,他呼吁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因为中共对待维吾尔族人的种族灭绝罪行,以及中共让他的父亲失踪多年,至今杳无音信。

北京冬季奥运会就要在2月4日(周五)正式登场了,在北京冬奥开幕前夕,卡玛图尔克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在我看来,我们的全球公民意识和体育精神不再随着这些奥运会而向前发展了。”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卡玛图尔克经常参加波士顿的抗议活动,呼吁全面抵制北京冬奥会。

卡玛图尔克说:“当这种暴行发生时,这应该是一种集体责任。看到人们如此冷淡的反应让我心碎。”他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利用这个舞台表达对维吾尔人的声援和支持,否则的话,只会让中共的所有种族灭绝和侵犯人权行为的噩梦继续存在。

随着奥运圣火将在周五的开幕式上重返北京,这届冬季奥运会正在全球引起巨大争议。人权组织将北京冬奥称为“种族灭绝运动会”,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其它多个国家,鉴于中共政权的侵犯人权行为,对北京冬奥实施了外交抵制。

据研究人员的信息,在过去几年中,中共政权已将大约100万或更多的少数民族成员关押在大规模的集中营里,其中大多数是维吾尔人。此外,中共对其他各种信仰团体、维权人士和异见人士的迫害也是令国际社会震惊的。

卡玛图尔克向美联社讲述了他从一个自豪的北京奥运火炬手转变成为反共活动人士的历程。

2008年,中共第一次举办夏季奥运会,藏族活动人士已经在抗议中共政权对他们民族的压迫。卡玛图尔克说他当时对此一无所知,作为一个不关心政治的17岁高中生,他只知道他有机会去首都北京,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奥运会。

新疆教育官员从几所学校中挑选出最优秀的学生,中共共青团的地方机构对他们进行人际交往和英语能力的面试。当卡玛图尔克接到电话说他被选中时,他真是欣喜若狂。

卡玛图尔克说:“无论你是志愿者,是火炬手,还是只是作为观众成员,每个人都为能够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而感到自豪。”

后来,北京奥组委又把卡玛图尔克选出来作为火炬手。

卡玛图尔克和其他人跑步传递火炬的时间是在炎热的7月的一个早晨,他们从秦皇岛市沿海的长城东端开始,只跑了一小段,“一眨眼”就过去了。卡玛图尔克说:“我们跑的距离很短,可能只有30米(100英尺)。”

之后,每个跑步者都获得了一支带有北京奥运图案的铝制火炬作为纪念品。当卡玛图尔克抱着这支火炬在去北京的大巴上,很多好奇的乘客围着他,要与他合影。他说,大家都沉浸在兴奋之中。

中共政府在筹备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的期间,已经对新疆维吾尔人实行了严厉的监管政策,中国各大城市出现的维吾尔人旅行者都会受到警方的严加盘查。

卡玛图尔克到达北京的那天晚上,警察也来到他的酒店盘查他,他的奥运火炬和火炬手制服帮助他平息了事态。

卡玛图尔克表示他为参加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而感到自豪。但是在他父亲被失踪后,他的这种自豪感就烟消云散了。

2016年,卡玛图尔克的父亲,雅尔昆.若孜(Yalqun Rozi),一位维吾尔教育家和文学书籍主编,被以企图“颠覆”中共政府的罪名被捕并被判处15年徒刑。

从那之后,卡玛图尔克就再也没有见过他的父亲——五年后,他在中共国家电视台CGTN的一部新疆记录片中看到了他父亲的一个镜头。

卡玛图尔克于2014年来到美国攻读研究生,然后一直留在美国。

过去几年来,卡玛图尔克与他的妹妹图玛瑞丝也一直在为他们的父亲发声,谴责中共政府逮捕他们的父亲和其他维吾尔人,他们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暴行,立即释放他们的父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