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創辦人劉強東捐23億美元股票 什麼信號?(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2-04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將捐贈價值約23.4億美元公司普通股作慈善用途。
劉強東將捐贈價值約23.4億美元公司普通股作慈善用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2月4日訊】(看中國文龍綜合報導)中國電商京東公告稱,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將捐贈價值約23.4億美元公司普通股作慈善用途。

北京當局打擊大型科技公司 劉強東向慈善機構捐贈股票

北京當局從2020年整肅多個經濟領域,加上宣布促進「共同富裕」計畫,讓中國高收入階層人士心裏頗感緊張,進而湧現慈善捐款潮。包括騰訊、拚多多、美團、小米等科技巨擘先前都宣布捐出大筆現金或股票,從事慈善事業。

根據中國電商巨頭京東的最新公告,其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將向慈善機構捐出股票,成為最新案例。

京東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公告中說,劉強東計畫向一家第三方慈善機構捐贈6240萬股股票。

京東2月2日在美國上市的美國存托憑證(ADR)收盤下跌2.5%至73.91美元。每1單位ADR代表2股京東股票,按此數字計算,劉強東計畫捐贈的股份價值約為23億美元。

據京東公告,未具體說明接受捐贈的第三方慈善機構相關信息。

《路透社》2月3日報導暗示,目前適值當局加強對包括京東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公司的審查。

分析人士表示,劉強東的捐贈可能是針對北京當局高舉「共同富裕」大旗,打擊大型科技與網際網路公司一系列行動的回應。

據《自由時報》2月3日報導,富瑞金融(Jefferies)分析師李裕生說:「北京當局加強控管網路科技產業的目標之一是確保私人企業不會太大、太強。」

北京當局近年發動「監管」風暴,一些知名企業家、公司創辦人選擇退出公司管理。近兩年,劉強東陸續退出了五十多家京東子公司的高管名單。

2019年9月,馬雲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開啟網際網路大佬退休先河。2021年5月20日,張一鳴宣布卸任字節跳動CEO一職,由聯合創始人梁汝波接棒。2020年7月1日,拼多多創始人黃崢宣布卸任CEO,後辭去董事長,由聯合創始人陳磊接任。

馬雲正式退休時55歲,張一鳴卸任字節跳動CEO僅38歲,黃崢卸任拼多多CEO才41歲,劉強東2020年4月卸任京東主體營運公司高管時47歲,他們都未達中國法定退休年齡。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