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綱去哪》正式開演 為何姜昆死不罷休非要整死老郭(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2-05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德綱
郭德綱(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5日訊】今年新年真是糟心事情不少,往年央視「春晚」備受詬病,這一年不如一年幾乎成了大家的共識。好在今年國足慘敗於越南,人們轉而將目光轉向國足春晚有幸逃過一劫,然而天津衛視和山東衛視的「春晚」則沒有央視那麼幸運,一部以郭德綱德雲社為主的《德綱去哪》大戲正拉開帷幕。

事情是這樣的,原本郭德綱是天津衛視和山東衛視春晚的壓軸人物,造勢海報郭德綱也是在A位,結果臨近開場電視臺突然更換了海報,郭德綱不見了蹤影,「春晚」節目中關於郭德綱的影像也均被裁剪,兩場本應有郭德綱粉墨登場的節目最終還是拉了胯,郭德綱怎麼了也成了街頭巷尾的熱門話題。

可以確認的是郭德綱此番算是真被封殺了,於是乎人們開始尋找蛛絲馬跡,有人認為是郭德綱有一段相聲疑似諷刺疫情清零政策;也有傳言說郭德綱相聲又惹了死對頭曲藝協會的幕後大佬姜昆,再看已經沒落的姜昆今年再次出山似乎也證明了郭姜之間的恩恩怨怨有了結果,自然是代表體制一方的姜昆獲勝,代表傳統藝術的郭德綱敗北。

關於郭德綱被雪藏,其實去年就有傳言,之所以郭德綱能堅挺度過2021年,可能真的源於疫情延緩了中共收拾郭德綱的計畫。去年對郭德綱來說真是水逆的一年,大家都期盼2022年德雲社能走出陰霾再創輝煌,但是從目前的狀況看郭德綱和德雲社恐怕有墜崖的危險。

消息人士套用了中共指責馬雲的話評價郭德綱的現狀,即沒有郭德綱的時代,只有時代的郭德綱。意思就是郭德綱你再牛,也得在中共的池塘裡扑騰,郭德綱有越龍門的想法,被當權者拍到水底自然是躲不過的結局。

此外,老冤家姜昆在其中確實沒少干缺德事,姜昆要辦郭德綱的行動就沒停過,大會小會各種造勢都是劍指郭德綱,原來是「反三俗」,現在對郭德綱的指責已經上升到惡意攻擊社會主義制度外加偷稅漏稅,試問哪個好漢能經得起這樣的折騰,郭德綱能扛過2021堅持到今天也算是個奇蹟。

姜昆對郭德綱抱有國仇和家恨,家恨自當不必多說,郭德綱所代表的傳統相聲是實打實的砸了姜昆所代表的體制內相聲人群的飯碗,況且郭德綱的嘴太能說,總能拐著彎兒的貶損姜昆一派。國仇則是傳統相聲與體制內相聲有著天然的不可調和性,兩者對掐是早晚的事。

比如,郭德綱自己也曾講過傳統相聲就是不畏權貴用自己「說學逗唱」技能即針砭時弊又娛樂大眾,最狠的相聲大師敢當著南宋皇帝趙構的面貶損他不忠不孝,試問體制內相聲演員敢不敢調侃一下習近平。記得郭德綱有段相聲說,「要買下中南海」,繞了一圈原來是「買條中南海煙」,就是這樣的段子,體制內相聲演員誰說誰死。

所以姜昆之流才會死抓住郭德綱相聲中的「俗」字大做文章,至於針砭時都不敢當公眾面提。畢竟郭德綱所講的,是體制內相聲演員們想都不敢的。郭德綱是以娛樂大眾為目的,姜昆他們則是專門為統治階級歌功頌德的,如此以往不掐起來才怪。

另外,也不要過分誇大姜昆的能量有多大,姜昆背靠的是體制,要是沒有體制撐腰,僅憑他一人也掀不起什麼大風浪。作為體制內的相聲演員媚上是他們基因中最核心的部分,媚上所換來的自然就是狐假虎威,論「說學逗唱」的真本事姜昆一派豈止差了郭德綱幾座高山,然而就趨炎附勢這方面,郭德綱絕對屬於孫子輩。

還是那句話,時代的雪花壓到誰身上都是一座大山。時代變了,各行各業都在上緊箍咒,郭德綱和他的傳統相聲同仁也無法獨善其身,慘就慘在當權者甚至都不給郭德綱認慫的機會就想把他壓在五指山下,目前看郭德綱除了「挨揍」沒有任何還手之力,對於萬千普通大眾而言,面對強權,誰又能躲得過中共的專制魔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