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纲去哪》正式开演 为何姜昆死不罢休非要整死老郭(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2-05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德綱
郭德綱(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今年新年真是糟心事情不少,往年央视“春晚”备受诟病,这一年不如一年几乎成了大家的共识。好在今年国足惨败于越南,人们转而将目光转向国足春晚有幸逃过一劫,然而天津卫视和山东卫视的“春晚”则没有央视那么幸运,一部以郭德纲德云社为主的《德纲去哪》大戏正拉开帷幕。

事情是这样的,原本郭德纲是天津卫视和山东卫视春晚的压轴人物,造势海报郭德纲也是在A位,结果临近开场电视台突然更换了海报,郭德纲不见了踪影,“春晚”节目中关于郭德纲的影像也均被裁剪,两场本应有郭德纲粉墨登场的节目最终还是拉了胯,郭德纲怎么了也成了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

可以确认的是郭德纲此番算是真被封杀了,于是乎人们开始寻找蛛丝马迹,有人认为是郭德纲有一段相声疑似讽刺疫情清零政策;也有传言说郭德纲相声又惹了死对头曲艺协会的幕后大佬姜昆,再看已经没落的姜昆今年再次出山似乎也证明了郭姜之间的恩恩怨怨有了结果,自然是代表体制一方的姜昆获胜,代表传统艺术的郭德纲败北。

关于郭德纲被雪藏,其实去年就有传言,之所以郭德纲能坚挺度过2021年,可能真的源于疫情延缓了中共收拾郭德纲的计划。去年对郭德纲来说真是水逆的一年,大家都期盼2022年德云社能走出阴霾再创辉煌,但是从目前的状况看郭德纲和德云社恐怕有坠崖的危险。

消息人士套用了中共指责马云的话评价郭德纲的现状,即没有郭德纲的时代,只有时代的郭德纲。意思就是郭德纲你再牛,也得在中共的池塘里扑腾,郭德纲有越龙门的想法,被当权者拍到水底自然是躲不过的结局。

此外,老冤家姜昆在其中确实没少干缺德事,姜昆要办郭德纲的行动就没停过,大会小会各种造势都是剑指郭德纲,原来是“反三俗”,现在对郭德纲的指责已经上升到恶意攻击社会主义制度外加偷税漏税,试问哪个好汉能经得起这样的折腾,郭德纲能扛过2021坚持到今天也算是个奇迹。

姜昆对郭德纲抱有国仇和家恨,家恨自当不必多说,郭德纲所代表的传统相声是实打实的砸了姜昆所代表的体制内相声人群的饭碗,况且郭德纲的嘴太能说,总能拐着弯儿的贬损姜昆一派。国仇则是传统相声与体制内相声有着天然的不可调和性,两者对掐是早晚的事。

比如,郭德纲自己也曾讲过传统相声就是不畏权贵用自己“说学逗唱”技能即针砭时弊又娱乐大众,最狠的相声大师敢当着南宋皇帝赵构的面贬损他不忠不孝,试问体制内相声演员敢不敢调侃一下习近平。记得郭德纲有段相声说,“要买下中南海”,绕了一圈原来是“买条中南海烟”,就是这样的段子,体制内相声演员谁说谁死。

所以姜昆之流才会死抓住郭德纲相声中的“俗”字大做文章,至于针砭时都不敢当公众面提。毕竟郭德纲所讲的,是体制内相声演员们想都不敢的。郭德纲是以娱乐大众为目的,姜昆他们则是专门为统治阶级歌功颂德的,如此以往不掐起来才怪。

另外,也不要过分夸大姜昆的能量有多大,姜昆背靠的是体制,要是没有体制撑腰,仅凭他一人也掀不起什么大风浪。作为体制内的相声演员媚上是他们基因中最核心的部分,媚上所换来的自然就是狐假虎威,论“说学逗唱”的真本事姜昆一派岂止差了郭德纲几座高山,然而就趋炎附势这方面,郭德纲绝对属于孙子辈。

还是那句话,时代的雪花压到谁身上都是一座大山。时代变了,各行各业都在上紧箍咒,郭德纲和他的传统相声同仁也无法独善其身,惨就惨在当权者甚至都不给郭德纲认怂的机会就想把他压在五指山下,目前看郭德纲除了“挨揍”没有任何还手之力,对于万千普通大众而言,面对强权,谁又能躲得过中共的专制魔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