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開幕外媒直播 荷蘭記者被保安驅趕(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05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記者
2月4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當晚,荷蘭公共廣播公司(NOS)記者在電視連線直播時,被保安人員強行驅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會【看中國2022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2月4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當晚,荷蘭公共廣播公司(NOS)的記者,在與荷蘭電視連線直播時,被中方保安人員上前強行驅離,導致直播報導被迫中斷,消息傳出,全網愕然。

冬奧會開幕式當晚 北京保安驅離荷蘭記者

網傳視頻中顯示,夜幕下,荷蘭公共廣播公司的記者剛剛開始直播,一個戴眼鏡的、右臂戴著紅袖章的中年男子上前阻攔,說:「咱們往前走,哥們!」該記者趕緊說,「行,請等一會,我在做新聞聯播。」最後這名記者還是被保安推走了。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名荷蘭公共電臺的駐京記者叫Sjoerd den Daas,在北京中國國家體育館外進行電視連線直播。主持人說:「我們現在前往中國,跟我們的記者Sjoerd den Daas連線。Sjoerd,你在體育館附近。接下來幾個小時,中國將有些什麼表演節目?」記者Sjoerd den Daas手舉印有NOS字樣的淺色話筒,開口說了聲「好」,然後就被保安推走了。

Sjoerd den Daas用荷蘭語向總部說:「你們已經看到了,我們現在正被趕走。我們剛剛被從另一個地方趕走。恐怕我們只能晚點再連線了。」

報導指出,荷蘭公共電臺說:「不幸的是,這正日漸成為中國記者的日常現實。」用荷蘭公共電臺主編Marcel Gelauff的話說,這段錄像是外國媒體在中國遭遇的「痛苦說明」。

中共侵犯人權被直播 網友熱議

荷蘭記者Sjoerd den Daas被驅趕的事件迅速在網路上「炸鍋」,引髮網友熱議。

有網友說,「這就是你們自稱的全民主社會主義社會..,新聞自由在中共眼裡屁都不是。」、「毫無疑問,他們對每個記者都是定點監控的,包括中國的」、「中共真是丟人現眼,都直播出全世界了。」、「不配合中國城管的外國記者一定是西方外部勢力」、「就問你服不服」、「這位記者應該直接給他一巴掌,然後大聲質問,你哪個單位的?你領導是誰?你知道我是誰嗎?」

有網友說,「獨裁國家都是一樣」、「中共醜態讓全世界眼見為憑。」、「24小時提供幾百道熱菜。哥們你不厚道。幾百道熱菜封不住你的嘴」、「很好啊,讓世界人民嚐嚐我黨的鐵拳。」、「丟人丟到全世界,大寫的服」、「中共這就「欲蓋彌彰」了」、「全過程民主的再現。」、「丟人現眼」、「貌似給他找了個位置更好的地方」。

有網友說,「凡是戴上紅袖章就得到了權利,紅衛兵又出現了」、「哈哈哈現場記者都笑了,看來意料之中。」、「紅衛兵遞刀子沒人管?」、「讓你不要來,你很有職業修養堅持要來結果被鐵拳了,還好,沒有享受到博明的待遇,謝主龍恩吧!」、「中共做壞事歷來非常非常專業中共做正事歷來就是‘蝦扯蛋’」。

網名叫「菲菲4.0」的網友說,「哈哈,奧運剛開始,就讓你們這些外國記者嘗到了共產主義鐵拳的甜頭啦!不用去新疆西藏就可親自體會到中共的人權了。這個奧運正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共惡劣的人權環境。看你們下次還敢來,抵制中共奧運,從我做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