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發布入侵臺灣的信號嗎?(組圖)

作者:黎宜明 發表:2022-02-06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遼寧艦
中共遼寧艦(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宜明綜合報導)中共駐美大使秦剛1月27日在中共駐美國大使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電臺(NPR)的記者採訪時說,美中或因臺灣問題發生軍事衝突。他在受訪過程中承認,美中關係是中共最重要的外交關係,但他將臺灣形容為「火藥箱」。
 
  

隨後,據1月30日的《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教授在接受《日經亞洲》記者的專訪時表示,習近平將在2027年之前進攻並武統臺灣。金燦榮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外交智囊之一,他講的話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習近平的真實想法。
 

習近平曾多次提出兩岸統一是中共的目標,但從來沒有提出明確時間表。金燦榮這次對《日經亞洲》表示,「一旦2022年秋季中共20大結束,武統就會從一個願景被逐步推進成為現實,領導層很可能將武統提前到2027年中共建軍100週年之際。」


金燦榮還在專訪中宣稱,中共軍隊已經具備在一週內統一臺灣的能力,而且在沿海1000海浬內可以擊敗任何美軍部隊。同時,他還威嚇日本說,「絕對不要干預臺灣緊急事態」,否則中方「將別無選擇,只能也打敗日本」


很明顯,中共政權的外交官與智囊的公開發言,分別警告美國和日本政府不要介入臺灣問題。那麼,這一連的行動是中共對美日兩國單純做出試探呢,還是在即將發動的正式軍事行動前發出的恐嚇,以阻止美日兩國對臺灣的軍事援助?
 


臺灣的戰略地位
  

川普(特朗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1月21日在《福克斯新聞網》的電視專訪中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在密切注視烏克蘭局勢,而且正在考慮是否要做出在北京冬奧會後入侵臺灣的決定。
 
  

他強調說,臺灣是「太平洋的塞子」,如果臺灣淪陷,中共海軍就可以在太平洋暢通無阻,威脅到美國的夏威夷、加州和阿拉斯加等地,中共佔領臺灣的同時也將切斷美國與亞洲盟友日本、澳大利亞及菲律賓等國之間的聯繫。

對日本而言,臺灣一旦被中共佔領,日本的沖繩自然會被中共控制,而中共以此為立足點對日本本土發動侵略的可能性是相當高的。即使中共不入侵日本,只要封鎖臺灣海域,就可以徹底切斷日本的生命線。
 


中共入侵臺灣的真實目的
  

中共一直宣稱,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要統一中國。可是,臺灣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卻從來都沒有處於中共政權的統治之下,中共怎麼能談得上統一呢?如果中華民國(臺灣)政府為了統一中國要進攻中國大陸,那是合理的。但中共要進攻臺灣則沒有任何合理性。
 
  

中共信奉共產主義,共產主義的最終目標是統治全世界。因此,在毛澤東時代,中共提出要「解放全人類」。現在,習近平政權提出要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其實都是一回事,都是要由中共來統治全世界。
 
  

目前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就是美國,中共只有打敗美國才能夠達到統治全世界的最終目標。因此,從2020年開始,美中兩國進入了政治、外交、諜報和軍事等全方位的對抗階段。旅居美國的國際政治經濟學家程曉農博士稱之為「美中新冷戰」。
 
  

程曉農博士在2021年2月接受新唐人電視臺採訪時說,中美之間,隔著這一個浩瀚的太平洋,中共不可能用陸軍去威脅美國,所以它唯一可以用來威脅美國的就只有海軍。中共原計畫要建造10艘航空母艦,但是,受到技術能力的限制,所以中共從2020年開始,悄悄地改變了海軍的戰略,即從依靠航母艦隊為主,改為依靠核潛艇艦隊為主。更重要的是,中共同時也悄悄地改變核戰爭的戰略,把美蘇冷戰時期的那種被動型的核反擊,變成了主動性核攻擊。即中共的核潛艇進入到太平洋的深海區,靠近美國的西海岸,對美國形成主動的、隨時可以發動的核攻擊。而要做到這一點,中共的核潛艇就必須突破第一島鏈。
 
  

潛艇發射洲際導彈
潛艇發射洲際導彈(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有領域)

所謂的第一島鏈,是從日本本土經過沖繩到臺灣、再到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這樣一個狹長的區域。美軍認為對付中共的最佳戰略就是把美國的國防前線推進到第一島鏈。而中共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千方百計突破第一島鏈,因為只有這樣中共的核潛艇才能夠進入太平洋的深海地區,威脅美國。
 
  

左邊是第一島鏈,右邊是第二島鏈。
左邊是第一島鏈,右邊是第二島鏈。(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因此,程曉農博士認為,中共軍事打擊的主要目標是美國,所謂的為統一中國而進攻臺灣不過是藉口而已,美國才是中共的真正的敵對國。
 


中共入侵臺灣的準備
  

旅居海外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2021年2月在接受新唐人電視臺採訪時曾說,中共海軍為進攻臺灣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姚誠說,要對臺灣發動有效的登陸作戰,中共海軍至少需要70艘大型登陸艦,而到2020年底為止,中共海軍已經擁有74艘大型登陸艦,登陸艦的數量已經足夠了。
 
  

另外,姚誠認為,對臺灣的登陸作戰需要至少10萬人的兵力。目前,中共的海軍陸戰隊有8個旅,共計4萬人,加上已經完全轉變為海軍陸戰隊的中共陸軍72軍與73軍,已經超過10萬人。此外,中共陸軍71軍和74軍也被列入了進攻臺灣的軍隊序列之中。因此,入侵臺灣所需要的兵力也足夠了。
 
  

姚誠補充說,中共於2018年新成立的海警艦隊完全是按照海軍正規軍的方式編成的,共擁有約100艘軍艦,相當於中共海軍一個艦隊的規模。綜上所述,中共入侵臺灣的軍事準備已經基本完成,隨時都可以發動軍事攻擊。
 
  

另據多家媒體報導,中共從2020年開始從各國大量購買糧食。據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2021年12月22日的報導,2021年上半年中國糧食儲備已達到全球庫存量一半以上。

儘管各國媒體對中共大量購入糧食的原因做出了種種推測,但中國國內的軍事網站「西陸網」2021年5月12日的一篇評論文章明確說,中共在2021年上半年不計成本的大量購入糧食的目的是為即將到來的戰爭做準備。

中國有句古話,「大軍未動,糧草先行」。中共當然知道,一旦發動戰爭,中共將無法從其它國家購買糧食,因此必須提前儲備糧食。
 


中共入侵臺灣的時間
  

既然中共已經做好了入侵臺灣的準備,那麼中共會在什麼時候發動戰爭呢?


如果中共發動戰爭的時間距離現在很遙遠的話,那麼已經建造的軍艦等武器裝備就會逐漸老化和過時,而且美國及其盟友也會做好充分的戰爭準備。因此,中共肯定是計畫在不久的將來發動戰爭。

  

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上將2021年3月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一次聽證會上談到臺灣的安全時表示:「我認為這種威脅將在未來十年內,實際上,是未來6年內存在。」


日本軍事專家、前陸上自衛隊軍官、日本安全保障研究會會長矢野義昭(Yoshiaki Yano)於2021年7月21日在東京的日本創新俱樂部發表演講時說,中共很可能在2027年之前吞併尖閣群島和臺灣。

2021年10月,旅澳著名法學家袁紅冰表示,據國內良知人士的消息,習近平原定在中共二十大之後,也就是2023年至2024年,作為發動台海之戰的時間節點,那也是美國總統拜登的最後任期階段。

麥克馬斯特(H.R.McMaster)將軍
麥克馬斯特(H.R.McMaster)將軍(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曾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初期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麥克馬斯特(H.R.McMaster)將軍認為,從2022年開始的這段時間是臺灣「最危險的時候」。他指出,這恰恰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結束後。

結語

秦剛與金燦榮的公開言論,不可能是他們的個人看法,應該既是中共政權對美日兩國政府在臺灣問題上態度的試探,也是在已經完成戰爭準備後、開戰前的恐嚇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