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发布入侵台湾的信号吗?(组图)

作者:黎宜明 发表:2022-02-06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辽宁舰
中共辽宁舰(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宜明综合报导)中共驻美大使秦刚1月27日在中共驻美国大使馆接受美国全国广播电台(NPR)的记者采访时说,美中或因台湾问题发生军事冲突。他在受访过程中承认,美中关系是中共最重要的外交关系,但他将台湾形容为“火药箱”。
 
  

随后,据1月30日的《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在接受《日经亚洲》记者的专访时表示,习近平将在2027年之前进攻并武统台湾。金灿荣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外交智囊之一,他讲的话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习近平的真实想法。
 

习近平曾多次提出两岸统一是中共的目标,但从来没有提出明确时间表。金灿荣这次对《日经亚洲》表示,“一旦2022年秋季中共20大结束,武统就会从一个愿景被逐步推进成为现实,领导层很可能将武统提前到2027年中共建军100周年之际。”


金灿荣还在专访中宣称,中共军队已经具备在一周内统一台湾的能力,而且在沿海1000海里内可以击败任何美军部队。同时,他还威吓日本说,“绝对不要干预台湾紧急事态”,否则中方“将别无选择,只能也打败日本”


很明显,中共政权的外交官与智囊的公开发言,分别警告美国和日本政府不要介入台湾问题。那么,这一连的行动是中共对美日两国单纯做出试探呢,还是在即将发动的正式军事行动前发出的恐吓,以阻止美日两国对台湾的军事援助?
 


台湾的战略地位
  

川普(特朗普)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1月21日在《福克斯新闻网》的电视专访中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正在密切注视乌克兰局势,而且正在考虑是否要做出在北京冬奥会后入侵台湾的决定。
 
  

他强调说,台湾是“太平洋的塞子”,如果台湾沦陷,中共海军就可以在太平洋畅通无阻,威胁到美国的夏威夷、加州和阿拉斯加等地,中共占领台湾的同时也将切断美国与亚洲盟友日本、澳大利亚及菲律宾等国之间的联系。

对日本而言,台湾一旦被中共占领,日本的冲绳自然会被中共控制,而中共以此为立足点对日本本土发动侵略的可能性是相当高的。即使中共不入侵日本,只要封锁台湾海域,就可以彻底切断日本的生命线。
 


中共入侵台湾的真实目的
  

中共一直宣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要统一中国。可是,台湾是中华民国的领土,却从来都没有处于中共政权的统治之下,中共怎么能谈得上统一呢?如果中华民国(台湾)政府为了统一中国要进攻中国大陆,那是合理的。但中共要进攻台湾则没有任何合理性。
 
  

中共信奉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是统治全世界。因此,在毛泽东时代,中共提出要“解放全人类”。现在,习近平政权提出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其实都是一回事,都是要由中共来统治全世界。
 
  

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就是美国,中共只有打败美国才能够达到统治全世界的最终目标。因此,从2020年开始,美中两国进入了政治、外交、谍报和军事等全方位的对抗阶段。旅居美国的国际政治经济学家程晓农博士称之为“美中新冷战”。
 
  

程晓农博士在2021年2月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时说,中美之间,隔着这一个浩瀚的太平洋,中共不可能用陆军去威胁美国,所以它唯一可以用来威胁美国的就只有海军。中共原计划要建造10艘航空母舰,但是,受到技术能力的限制,所以中共从2020年开始,悄悄地改变了海军的战略,即从依靠航母舰队为主,改为依靠核潜艇舰队为主。更重要的是,中共同时也悄悄地改变核战争的战略,把美苏冷战时期的那种被动型的核反击,变成了主动性核攻击。即中共的核潜艇进入到太平洋的深海区,靠近美国的西海岸,对美国形成主动的、随时可以发动的核攻击。而要做到这一点,中共的核潜艇就必须突破第一岛链。
 
  

潜艇发射洲际导弹
潜艇发射洲际导弹(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所谓的第一岛链,是从日本本土经过冲绳到台湾、再到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这样一个狭长的区域。美军认为对付中共的最佳战略就是把美国的国防前线推进到第一岛链。而中共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千方百计突破第一岛链,因为只有这样中共的核潜艇才能够进入太平洋的深海地区,威胁美国。
 
  

左边是第一岛链,右边是第二岛链。
左边是第一岛链,右边是第二岛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因此,程晓农博士认为,中共军事打击的主要目标是美国,所谓的为统一中国而进攻台湾不过是借口而已,美国才是中共的真正的敌对国。
 


中共入侵台湾的准备
  

旅居海外的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2021年2月在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时曾说,中共海军为进攻台湾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姚诚说,要对台湾发动有效的登陆作战,中共海军至少需要70艘大型登陆舰,而到2020年底为止,中共海军已经拥有74艘大型登陆舰,登陆舰的数量已经足够了。
 
  

另外,姚诚认为,对台湾的登陆作战需要至少10万人的兵力。目前,中共的海军陆战队有8个旅,共计4万人,加上已经完全转变为海军陆战队的中共陆军72军与73军,已经超过10万人。此外,中共陆军71军和74军也被列入了进攻台湾的军队序列之中。因此,入侵台湾所需要的兵力也足够了。
 
  

姚诚补充说,中共于2018年新成立的海警舰队完全是按照海军正规军的方式编成的,共拥有约100艘军舰,相当于中共海军一个舰队的规模。综上所述,中共入侵台湾的军事准备已经基本完成,随时都可以发动军事攻击。
 
  

另据多家媒体报道,中共从2020年开始从各国大量购买粮食。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2021年12月22日的报道,2021年上半年中国粮食储备已达到全球库存量一半以上。

尽管各国媒体对中共大量购入粮食的原因做出了种种推测,但中国国内的军事网站“西陆网”2021年5月12日的一篇评论文章明确说,中共在2021年上半年不计成本的大量购入粮食的目的是为即将到来的战争做准备。

中国有句古话,“大军未动,粮草先行”。中共当然知道,一旦发动战争,中共将无法从其它国家购买粮食,因此必须提前储备粮食。
 


中共入侵台湾的时间
  

既然中共已经做好了入侵台湾的准备,那么中共会在什么时候发动战争呢?


如果中共发动战争的时间距离现在很遥远的话,那么已经建造的军舰等武器装备就会逐渐老化和过时,而且美国及其盟友也会做好充分的战争准备。因此,中共肯定是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发动战争。

  

前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2021年3月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谈到台湾的安全时表示:“我认为这种威胁将在未来十年内,实际上,是未来6年内存在。”


日本军事专家、前陆上自卫队军官、日本安全保障研究会会长矢野义昭(Yoshiaki Yano)于2021年7月21日在东京的日本创新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中共很可能在2027年之前吞并尖阁群岛和台湾。

2021年10月,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表示,据国内良知人士的消息,习近平原定在中共二十大之后,也就是2023年至2024年,作为发动台海之战的时间节点,那也是美国总统拜登的最后任期阶段。

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将军
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将军(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曾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初期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的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将军认为,从2022年开始的这段时间是台湾“最危险的时候”。他指出,这恰恰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结束后。

结语

秦刚与金灿荣的公开言论,不可能是他们的个人看法,应该既是中共政权对美日两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态度的试探,也是在已经完成战争准备后、开战前的恐吓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