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准美軍助國民撤離烏克蘭(圖)

發表:2022-02-1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華爾街日報》2月9日獨家報導,為避免阿富汗的混亂撤離重演,美國總統拜登已批准五角大樓在波蘭部署美軍,以幫助數千名美國人在俄羅斯發動襲擊時撤離烏克蘭。另外,烏克蘭也準備10日進行軍演,以回應兩俄為期3週的大規模軍演。

美國官員說,1700名第82空降軍的部分士兵將在未來數日開始在波蘭與烏克蘭的邊界設立檢查站、帳篷營地和其他臨時設施,為抵達的美國人提供服務。官員們說,這些士兵無權進入烏克蘭,也不會從烏克蘭境內撤離美國人或執行飛機撤離。他們的任務是提供後勤支持,以幫助美國人從基輔和烏克蘭其他地區通過陸路撤離。官員們說,大約有3萬名美國人在烏克蘭,如果俄羅斯發動襲擊,他們中的一部分、烏克蘭人和其他人可能希望迅速離開。

曾參與喀布爾任務的一些軍事指揮官現在正在領導美國在烏克蘭周圍的行動。去年8月,美國和盟軍在喀布爾迅速撤離超過10萬美國人和阿富汗人,結束了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那是一次混亂的撤退,我們不希望從烏克蘭混亂撤軍。」一名美國國防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

美國官員說,與阿富汗撤離相比,烏克蘭撤離計畫面臨不同的挑戰。

去年8月,塔利班閃電般控制了喀布爾,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和軍隊迅速崩潰。五角大樓不得不將美軍空運到喀布爾以增加地面部隊,並疏散數萬名美國公民、外交人員以及阿富汗人。

相比之下,如果俄羅斯發動全面入侵,烏克蘭政府和軍隊不太可能像阿富汗那樣倒下。俄羅斯更有可能奪取烏克蘭的部分地區,並且入侵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

白宮則拒絕將烏克蘭和阿富汗相提並論。「我認為將兩個國家分開非常重要。我們並沒有在烏克蘭進行20年的戰爭。情況完全不同。」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週二表示。

美國國務院已敦促居住在烏克蘭的美國人離開的建議,並授權部分使館工作人員離境,並指示他們的家屬離境。

美國上週已開始向北約盟國部署,除抵達波蘭的第82空降師外,美國陸軍第18空降軍正在德國設立特遣部隊總部,而陸軍斯特瑞克部隊則被派往羅馬尼亞。

至少有兩名在阿富汗撤離中發揮重要作用的將軍將主導烏克蘭撤離計畫。陸軍少將、第82空降師指揮官杜納休(CD Donahue)曾負責從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撤離,是最後一個踏上軍機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空軍上將歐文斯特(Jacqueline Van Ovost)領導了美國對喀布爾的撤離計畫,現任美國運輸司令部負責人。

去年春天和夏天,五角大樓官員推動縮小喀布爾使館建築群的規模,該館有超過4,000人,並準備撤離因與美國軍方和政府有關聯而危及生命的數萬阿富汗人。在長達20年的衝突中。然而,據當時的官員稱,拜登政府內部的外交官和其他人擔心這樣的舉動會破壞對阿富汗政府的信心,因此沒有做出相應的計畫。

美國官員表示,對於烏克蘭,在俄羅斯採取任何行動之前撤離美國人將向普京發出信號,即美國認為入侵是不可避免的,避免衝突的外交手段將是徒勞的。與此同時,許多人擔心,如果俄羅斯真的入侵,美國人可能會陷入困境。

本週,美國軍方公布了對8月26日喀布爾機場襲擊事件的調查,該襲擊造成13名美軍死亡。一些軍事指揮官對國務院和白宮沒有儘早計畫非戰鬥人員疏散行動(NEO)表示失望。

拜登總統表示,他希望在烏克蘭的美國人離開。

烏克蘭準備軍演 英特種部隊抵烏

據路透社報導,隨著美英等國的軍事援助陸續抵達烏克蘭,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將從2月10日起進行軍演,擬使用拜拉克塔(Bayraktar)無人機、標槍反戰出飛彈以及NLAW反戰車飛彈等武器,以回應兩俄為期3週的大規模軍演。

烏克蘭軍隊總參謀部發言人貝斯特尤克(Andriy Bestyuk)表示,這些武器將有助於烏軍阻止軍用車輛,並對其造成損害,並且在城市作戰中摧毀敵人藏身的建築物。

另外,繼向烏克蘭運送一批反裝甲武器後,英國派出的約百人特種部隊已抵達烏克蘭,不排除前往烏克蘭東部前線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