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中共用維穩手段處理八孩事件 暴力機關不會真心打拐(圖)

發表:2022-02-11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攝影:安子琪/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徐州八孩女子事件持續延燒,風頭甚至蓋過了冬奧會中共官方先後出具3份公告,就官方聲明來看怎麼都像是官方自導自演下死無對證的鬧劇。眼看民眾憤怒的氣氛難以壓下,在壓力之下官方出具了第4份公告。

官方公告稱經公安機關偵查,董某民即被鎖女子丈夫,涉嫌非法拘禁罪,桑某妞與其丈夫時某忠涉嫌拐賣婦女罪,目前3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至於被鎖女子,豐縣民政部門已為其辦理了低保,相關部門也開始採取一些補救措施。

中共欲讓徐州八孩女子事件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針對此次駭人聽聞的鎖人事件背後必然有驚天的罪惡,為此《看中國》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陳光誠表示,中共此前出具的三次報告自相矛盾,充分表明地方政府根本就沒想把真實狀況讓人們知道,只是在想著不同的辦法,怎麼樣把這個事情給糊弄過去,讓事件盡快的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中共高層是這麼想,地方也是這麼做的。

有傳言說中央要求徐州徹查徐州八孩女子事件,對此陳光誠嗤之以鼻。他認為,中共如果真是抱著解決問題的角度,徐州就不會先後出了三份模擬兩可的公告,恰恰來說中共高層迫切要求的是息事寧人而不是責令徹查。

中共想把事情弄個水落石出是非常容易的,比如山東省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原黨組書記段義和,製造汽車炸彈炸死自己的情婦,出乎段義和預料的是,中共直接從北京派人空降到濟南調查,結果一去就把事實搞清楚了,所以說中共是明知可為而不為。

共產黨為了阻止人們前往調查,以疫情的名義封鎖了前往董集村的通道。現在整個村莊遍佈警察,警方危險公民調查團,誰挑頭站出來,誰就要進監獄,試問這樣的情況下何來的真相。

陳光誠指出,這裡面不存在所謂地方與中央唱反調或陽奉陰違。如果對調查結果不滿意完全可以一直行政命令免掉地方官員,不過就此事看還沒有一個官員受到問責。對於人口拐賣而言,不是共產黨解決不了,是壓根都不想解決。

中共現在對人的控製程度與日俱增,然而共產黨之所以這樣幹,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不安全感驟升,完全維繫住原來那種既當婊子又立牌坊的統治方式正在面臨挑戰。

陳光誠:公民力量崛起讓中共倍感威脅

尤其是中共經歷了公民力量在網路中崛起,讓中共的統治備受威脅。

那時候大家攜起手來維護正義,以身試險的事情常有發生,但是後來共產黨控制了社交媒體,令人民感到了一種無力感,大家覺得不管我怎麼做,依舊沒有辦法改變現狀。

陳光誠認為,從徐州八孩女子事件來看,在網民的窮追猛打下湧現出來很多有良知的普通百姓,在徐州鐵鏈事件上又重新攜起手來,抱起團來開始挑戰中共的控制,試圖探尋問題的真相,毫無疑問也是給了中共非常強大的壓力。

所以說徐州地方一開始就是在用維穩的思路處理徐州八孩女子事件,地方政府最擔心的不是這個女子的身世,而是在當地大面積普查尋找有無類似被鐵鏈拴住的女子,地方政府擔心事件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從最初的公告才能看出有息事寧人的打算。

目前的結果正如大多數網友所料,徐州的那名女子確實是被拐賣而來的。該女子曾說過「這個世界不要俺」,相信她的命運接下來肯定是會發生改變,不會再像之前一樣被鎖在小屋子裡飢寒交迫。至於說拐賣會不會減少,可能結果不太樂觀。因為只要共產黨在,這些東西就不可能被解決,中共的暴力機關首要任務是鎮壓維穩而不是蕩除社會的不公。

陳光誠解釋,社會上還存在種種醜惡,這些醜惡現象其實從某種程度來說沖淡了中共的惡。中共利用社會的醜惡作為擋箭牌,所以醜惡現象才難以得到根治。好比讓一個沒有生育能力的人去生孩子,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很難以真相。

包括網友懷疑徐州女生就是失蹤已久的李瑩,依靠現在的科學手段,警方想證明這點很簡單,但是沒有見到徐州方面出來組織協調。這也充分說明共產黨從來就沒想過真正給人民一個交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