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不能大意 客廳風水八大禁忌(圖)

發表:2022-02-12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可不知不能大意 客廳風水八大禁忌
不可不知不能大意,客廳風水八大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客廳是家庭中用來會客、聊天或休息的重要場所,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客廳的布局好壞直接影響屋主的事業、財運、人際關係及整個的家運。

客廳宜明亮寬敞,明亮說明具有陽氣,寬敞能藏風納氣。外形應該是方形或長方形最佳,象徵著主人心胸開闊,光明正大,這樣才能提升家運,達到旺起財運,工作順利的目地。

下面就談一談居家風水中客廳應留意的幾個方面:

1、客廳陰暗狹窄

客廳是忌諱陰暗狹窄的,試想你到朋友家去坐客,當你一進門時展現在你眼前的客廳又暗又小時,你會是一種什麼感覺,肯定心理是不舒服的。

陰暗說明陽氣不足,陽氣不足就沒有動力,在加上空間過於狹窄,人長時間在這樣的房間裡居住,心裏肯定會受到影響,就像小偷在黑暗處偷偷摸摸一樣。只有陽氣充足的地方,人才能光明正大的做事。

2、客廳形局不正

客廳在住宅裡是用於家人聚集、接待賓客的地方,它的風水關係著整個家運。假如客廳的外形是狹長或是不規則的,都會給人心胸狹窄的感覺,影響人的思維,因此這也是風水不佳的表現。

因此比較理想的客廳外形應該是方形或者是長方形,象徵著住宅的主人心胸開闊,這樣會提升家運的。

3、入戶門直對陽臺

這是一種在居家風水中常見的戶型,人站在入戶門處往屋內前方看(不是左右兩側看),入戶門與客廳的陽臺在一條直線上。

這樣的戶型就犯了風水學中的大忌了,由於客廳是家中藏風聚氣的地方,這樣吉氣從入戶門進來之後,直接就從陽臺處泄了出去,沒有達到存住的目地。為什麼風水中老說「氣喜曲不喜直」就是這個道理。

4、財位泄氣

居家中最重要的位置也就是固定財位就是在一進門客廳的斜對角處,財位的地方當然是藏風聚氣最好了。一般來說這個位置正好處於客廳與陽臺的交接處,假如這個位置上正好遇上是落地陽臺,這樣財位就直接與陽臺相連上了。

大家知道陽臺是泄氣的地方,這樣的話那財位的財氣就會被泄掉,就達不到旺財的目地了。有的家庭客廳財位正好是進入臥室或者衛生間的門處,這樣也是泄氣的。

5、門窗過多

實際看風水中也常見這種情況,就是客廳是大的落地陽臺,看著非常明亮。然後左一個門,右一個門的。從風水的角度來講這樣是不好的,前面己經說過了,客廳宜藏風聚氣,門窗過多就是泄氣過多,不聚氣怎麼能旺財運呢?

怪不得很多家庭都這邊進錢那邊花出去,錢沒少進但也存不住,只是個過路財神而已。

6、橫樑過多

橫樑本身就是煞氣,由於這種煞氣的位置處於高處,氣場的特點就是高壓低,處於人的頭頂之上,因此這種煞氣的特點就是壓制人,對人的運勢起到抑制的作用。

就像上面有一個枷鎖一樣,使人有志難伸。假如下面是沙發或者椅子等休息或坐的地方,那就是最不利的了。

7、客廳擺放神位

同時客廳中不宜擺放神位,神屬於二維空間的場態,因客廳人多屬於一種動態場,會衝動和影響到喜靜的神,起不到敬仰的目地。

神位宜靜,不管是牌位,關公,財神,還是觀音和佛等都是這樣,因此最好還是找個單獨的屋子來擺放。

8、古董傢俱

很多人喜歡在家中擺放些古董字畫或者是傢俱之類的東西。大家曉得這些東西都是以前人使用過的東西,不管是以前的名人還是以前的普通百姓使用過的,這些東西都經歷過當時的那個時代,在這些年當中在它四周肯定發生過好事與不好之事(比如喪事),因此這些東西內都存有當時的氣場。

假如是不好的氣場散發出來,那它肯定會影響到後來使用它的人的。有些東西是從古墓中挖出來的,那陰氣太重了,置於家中也不好。

責任編輯:傑夫 来源:靈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