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爆炸案有新進展?傳兇嫌為上訪戶 陸媒急刪文(視頻/圖)

發表:2022-02-16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 爆炸 公車
瀋陽市一輛公車12日傍晚突然爆炸,現場有人受傷,爆炸原因不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遼寧省瀋陽市一起公車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死42傷。官方通報事故仍在調查中,但民間已傳出公車爆炸多個版本,其中包括該省阜新市一上訪戶在車上引爆爆炸裝置所為。值得一提的是,陸媒在報導相關消息後又立即將文章移除。

2月12日傍晚5時55左右,一輛232路公交車行駛至皇姑區黃河南大街與寧山中路路口附近時發生爆炸。網傳視頻顯示,發生事故的巴士突然發生爆炸,火光四射,車窗所有玻璃震碎,一些玻璃甚至飛至馬路對面。之後,公車外殼被爆炸威力震得變形,車頂直接被掀翻。當時不少傷者坐在路邊,也有路人說,「黃河南大街,公交車爆炸,看這位哥們被崩得,這裡邊還有人,太嚇人了,一車人,跑出來幾個。」由於當時爆炸公交車門變形無法開啟,有現場民眾不禁驚恐說道,「公交車爆炸了,車裡面還有人呢!」

 

 

 

 

據「盛京巴士網」公開信息顯示,瀋陽地鐵公交公司近年採購了一批純電動公交車,型號為(ZK6106BEVG5)。該車為鄭州宇通客車生產的E10i系列,查詢鄭州宇通官網顯示:該型車共2款,差別在於車高不同,瀋陽公交採購的應該是車高3200毫米的型號,使用的是深瀾動力提供的電池組。

對此,宇通客車方面回應,沈陽這批公交車電池全部位於車輛底部,但從現場視頻中可見,底部沒有冒煙、著火和爆炸

隨後,網傳一份通告顯示,「此次事件為人為暴恐事件,是阜新一上訪戶在車上引爆爆炸裝置所為。 路局、車站要求加大安檢工作力度,嚴格地道卡控,嚴格方便門管理,嚴格商網寄存開包檢查登記」。

 

 

也有微信消息稱,警方初步查明這次公交車爆炸是「人為因素」,並稱2月13日在營口市大石橋附近,有人攜帶兩罐汽油進京,結果遭到警方查獲。

還有網友表示,「冬奧沒有結束,官方應該是暫時不能公佈消息」、「如果真的是蓄意造成公交車爆炸,當局也會用其它理由掩蓋真相」。

針對上述民間流傳的多個公車爆炸版本,大陸搜狐也有報導,但在事件發酵後,該媒體又急忙將相關文章移除,原因不明。截止發稿前,大陸官方仍未說明這次公車爆炸原因。

去年10月21日,遼寧瀋陽市太原南街222號「王二牛烤骨頭店」發生爆炸事故,當時現場爆炸威力驚人,不僅將附近建築物震壞,路邊車輛也被炸毀。當地官方直至2022年1月15日才發布調查報告,稱該事件最終造成5死52傷。

瀋陽爆炸
遼寧省瀋陽巿一家餐館21日上午8時20分左右發生爆炸事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瀋陽 爆炸
遼寧省瀋陽巿一家餐館21日上午8時20分左右發生爆炸事故。(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