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美軍空投食物?習近平一聲令下 催生奇葩抗疫(圖)

發表:2022-02-17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左三)與林鄭月娥(右二)資料圖。(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左三)與林鄭月娥(右二)資料圖。(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公報》及《文匯報》以頭版報導習近平以中共總書記身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港府「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一聲令下,香港建制派陣營急拍馬屁,紛紛獻計提出各種奇葩的抗疫怪招,甚至建議仿效美軍空投物資予西柏林的做法救港,雷倒一眾網民。

2月17日,香港新增4,285宗確診,另有7,000初步確診。習近平就支援香港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稱要「動員一切可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香港高官忙不迭地和應,特首林鄭月娥稱會「切實負起抗疫的主體責任」、「傾盡全力抗擊疫情,作為本港當前頭等要務」。政務司長李家超「衷心感謝」習主席的重要指示,形容是「振奮人心」。財政司長陳茂波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和重要批示「令港人倍增信心」,特區政府會早日戰勝疫情,「不辜負總書記的關懷」。

立法會議員倡空投新鮮食品捱轟

在中共「完善選舉制度」後產生的新立法會議員,也響應總書記的號令,紛紛獻計。據獨立媒體報導,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在2月16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提出,由於跨境貨車司機感染病毒被隔離,導致供應香港的鮮活食品大幅減少,他建議重用十多年前已停用的上水屠房鐵路支線運豬到港,還提議使用「無人機」為香港供應食物。

何俊賢稱,以前戰爭時代,美國把東西扔下去給柏林,「每一天用三千架飛機,去扔一些生活所需物品下去」,但由於美軍當時犧牲了9個機師,因此建議用無人機代替。他說,香港鮮活食品「五花百門」,相信少部份可以用無人機輔助,當局應該研究。

何俊賢所指的,應該是二次大戰後、冷戰開始初期的「柏林封鎖」時期(1948年6月至1949年5月),當時蘇聯封鎖了西方盟國通向其管制下柏林地區的道路和鐵路,切斷食物和燃料供應。英美空軍則展開了史上規模最大的空中運輸行動,突破柏林封鎖。

網民:不懂歷史還是曲線吐真言?

何俊賢的奇葩建議,引來香港網民熱議。網民指,香港非處於戰爭,也沒有出現物資短缺,供港蔬菜等食物缺貨,只是因為大陸當局對貨車司機實施嚴厲的隔離和出入境限制;建議用戰爭時期的「空投」做法,可為極端兼反智。有網民批評建議「不知所謂」、「智商無下限」,「這就是完善選舉後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質素嗎?」也有人說:「一個人無知識,說出來的話可笑又可憐」,還有人建議他不如直接要求「空投疫苗」來推高接種率,「幾十萬支針從天而降,肯定能刺中幾千個」。

也有網民笑言,先別取笑何俊賢,要搞清楚他是完全不懂歷史,還是「曲線」講真話。「他是否在曲線地說香港是西柏林?」、「當時是空投給受共產政權殘害統治的德國,他是否在曲線說話呢?」、「這是否承認這裡是鐵幕,被極權共產國家包圍,要空投才有食物?」這些說法也獲大量網民和應:「是呀,現在香港也是被共黨圍堵」、「別罵他了,他是黃(黃絲)的,他是說香港有戰爭,政府無道、人民沒得吃,只有美國能救。」

雪糕車、爆米花催谷兒童打針

除了「空投食物」,還有議員建議參考「雪糕車」鼓勵兒童接種疫苗。選委會界別的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自言有「突破想法」,指港府目前只有兩輛流動打針車,建議可改裝旅遊巴士,在不同地區催谷打針;還提出參考雪糕車的做法,「播一些音樂,一聽就知道是疫苗車」,認為當小孩聽到音樂「就會放鬆,不會那麼怕打針」。

陳凱欣表示還有「再突破、大膽」的建議,就是把戲院改裝為疫苗注射室,因為戲院又大又舒服,離開時更可以向小朋友贈送爆米花,她有信心這樣做可以讓小朋友不再怕打針,「分分鐘更加愛上打針!」陳凱欣的建議也惹來網友無限吐槽,認為只會讓小孩子一聽到雪糕車音樂就聯想到打針,變成「童年陰影」。

陳同佳「代言人」倡將病人「送中」

另外,經常為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代言的牧師管浩鳴,也當選成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2019年陳同佳案引發「反送中運動」,管浩鳴如今建議把確診的病人「送中」。他的理由是,香港家居狹小,確診者等候送院可能引致全家中招。建議輕症病人如「自願」可送往中國大陸的指定地點治療。

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學者鍾劍華在臉書有感而發。他說,在殖民地年代,得到委任的議員,無論大家是否同意他們的政治取向,都不能不承認他們是社會的精英。80年代中有了選舉,獲選的議員都要接受選票的驗證,無論有多窩囊也有個譜。今天香港,所謂完善了的選舉制度,竟然選出這種水平的議員,可見對「完善」兩個字,真要作出一種具有特區新時代意義的詮釋。真要慶幸自己「躺平」,沒有選過他們。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