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呼和浩特爆發疫情 官認「來勢凶猛」(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19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和浩特排隊核酸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爆發疫情,市民夜間冒雪排隊做核酸,官方稱:「疫情來勢凶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爆發COVID-19疫情,官方稱,「暴發突然、來勢凶猛、情況複雜」,截至2月18日14時,本輪疫情累計確診本土病例37例。呼和浩特市下轄4區4縣1旗,目前確診病例遍佈4區1縣1旗,僅3個縣倖免,呼市官方急升7個中風險區。

內蒙古衛健委通報,2月17日,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21例(新城區11例、玉泉區1例、賽罕區5例、回民區1例、土默特左旗2例、武川縣1例),包頭市1例(昆都侖區)。截至2月17日24時,內蒙古現有本土確診病例3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26例,包頭市昆都侖區1例,呼倫貝爾滿洲里市5例。

另外,新華網18日消息,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2月18日0時至14時,呼和浩特市新增1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呼市本輪疫情累計本土新冠確診病例37例,其中新城區11例、回民區1例、玉泉區3例、賽罕區7例、土默特左旗5例、武川縣10例。其中診斷為11例為普通型、25例為輕型、1例為重症。

截至2月18日14時,呼和浩特市本輪疫情已累計排查密接者1631人、次密接者989人,已全部隔離管控。呼和浩特市將於2月19日15時進行第2輪重點區域核酸檢測工作。

呼和浩特市本輪疫情首發病例時間是2月15日,均已接種2針疫苗。

《瀟湘晨報》16日報導,呼和浩特市發現3名確診病例,均為環衛工人。2月15日下午,新城區發現1名核酸初篩陽性人員,而市中蒙醫院也發現1例,隨後對密接和次密接者排查中,又發現1例核酸初篩陽性。這3人都是新城區東庫街垃圾轉運站工作的環衛工人。3人均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3人均已接種了2針新冠疫苗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18日消息,目前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已完成3例陽性病例樣本的基因測序,測序結果按流程已報送中國疾控中心進行比對,溯源比對工作正在進行中。

官方不得不承認,「呼市疫情暴發突然、來勢凶猛、情況複雜。」

新京報18日報導,2月17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指出,這次呼和浩特市出現的疫情暴發突然、來勢凶猛、情況複雜。要求封控區嚴格「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嚴格「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同時,呼市緊急調整7地為中風險地區。

2月17日,呼和浩特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公告,自2022年2月17日14時起,將玉泉區興隆巷街道四里營東社區、小黑河鎮祥和苑社區,賽罕區昭烏達南路街道小臺什社區、敕勒川街道怡水園社區,新城區成吉思汗街道東河社區,土左旗白廟子鎮瓦房院新村,武川縣上禿亥鄉西官井村劃定為中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7個中風險地區。

2月16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發布通告,從即日起暫停所有培訓機構線下培訓行為。

公開資料顯示,呼和浩特市位於內蒙古中南部,截至2017年底,人口344.61萬,轄4個區(回民區、玉泉區、新城區、賽罕區)、4縣(托克托縣、清水河縣、武川縣、和林格爾縣)、1旗(土默特左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