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爆发疫情 官认“来势凶猛”(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19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和浩特排队核酸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爆发疫情,市民夜间冒雪排队做核酸,官方称:“疫情来势凶猛”。(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爆发COVID-19疫情,官方称,“暴发突然、来势凶猛、情况复杂”,截至2月18日14时,本轮疫情累计确诊本土病例37例。呼和浩特市下辖4区4县1旗,目前确诊病例遍布4区1县1旗,仅3个县幸免,呼市官方急升7个中风险区。

内蒙古卫健委通报,2月17日,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21例(新城区11例、玉泉区1例、赛罕区5例、回民区1例、土默特左旗2例、武川县1例),包头市1例(昆都仑区)。截至2月17日24时,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26例,包头市昆都仑区1例,呼伦贝尔满洲里市5例。

另外,新华网18日消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18日0时至1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1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呼市本轮疫情累计本土新冠确诊病例37例,其中新城区11例、回民区1例、玉泉区3例、赛罕区7例、土默特左旗5例、武川县10例。其中诊断为11例为普通型、25例为轻型、1例为重症。

截至2月18日14时,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排查密接者1631人、次密接者989人,已全部隔离管控。呼和浩特市将于2月19日15时进行第2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首发病例时间是2月15日,均已接种2针疫苗。

《潇湘晨报》16日报导,呼和浩特市发现3名确诊病例,均为环卫工人。2月15日下午,新城区发现1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而市中蒙医院也发现1例,随后对密接和次密接者排查中,又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这3人都是新城区东库街垃圾转运站工作的环卫工人。3人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3人均已接种了2针新冠疫苗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8日消息,目前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已完成3例阳性病例样本的基因测序,测序结果按流程已报送中国疾控中心进行比对,溯源比对工作正在进行中。

官方不得不承认,“呼市疫情暴发突然、来势凶猛、情况复杂。”

新京报18日报导,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指出,这次呼和浩特市出现的疫情暴发突然、来势凶猛、情况复杂。要求封控区严格“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严格“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同时,呼市紧急调整7地为中风险地区。

2月17日,呼和浩特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自2022年2月17日14时起,将玉泉区兴隆巷街道四里营东社区、小黑河镇祥和苑社区,赛罕区昭乌达南路街道小台什社区、敕勒川街道怡水园社区,新城区成吉思汗街道东河社区,土左旗白庙子镇瓦房院新村,武川县上秃亥乡西官井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7个中风险地区。

2月16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通告,从即日起暂停所有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呼和浩特市位于内蒙古中南部,截至2017年底,人口344.61万,辖4个区(回民区、玉泉区、新城区、赛罕区)、4县(托克托县、清水河县、武川县、和林格尔县)、1旗(土默特左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