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閉幕式 習近平隱身兩週終露面(圖)

發表:2022-02-20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4日,習近平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4日,習近平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會閉幕式於20日晚上8點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隱身近兩週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閉幕式。上週以來,包括習近平在內的7名中共常委集體隱身,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關注。

中共官媒新華社2月20日報導,北京冬奧閉幕式20日晚在國家體育場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出席閉幕式。

習近平出席了2月4日晚舉行的冬奧會開幕式,開幕式前後於北京密集會客,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及至少10名其他國家元首及國際組織領袖。但從2月7日起,包括習近平在內中共七常委均沒有再公開露面。

在中共最高層集體隱身超過一週,大陸官媒將焦點幾乎全部集中在冬奧會報導。儘管這期間江蘇徐州豐縣8孩母親被鐵鏈鎖屋事件持續發酵,還發生了瀋陽公交車爆炸等社會熱點新聞,以及香港疫情大爆發等事件,但官媒罕有或不報導。

旅居臺灣的八九民運參與者吳仁華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習近平面臨的外交和內政困境在冬奧結束後將更突顯,冬奧期間所有焦點都在奧運,很多問題被掩蓋,像是徐州8孩母親的問題。冬奧結束後,焦點將重新回到中國外交內政困境,吳仁華說:「2008年北京奧運是中國開始強盛崛起的一個開端和標誌,但是今年冬奧是中國由強盛轉向衰敗的開始」。

針對中共高層集體隱身,《華爾街日報》2月16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共高層在中南海召開閉門會議,就如何應對俄烏危機等話題展開激烈討論。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4日訪華,並在冬奧開幕式前與習近平舉行會晤。雙方發表聯合聲明稱,中俄關係超越冷戰時期的軍事政治同盟關係模式。外界分析認為,北京支持俄羅斯主張,以換取普京對臺灣問題的支持。

《華日》報導說,儘管習近平的公開立場是支持俄羅斯的,但是中共高層這種不尋常的閉門討論。習近平稱中俄「合作沒有禁區」,引發中共黨內擔憂,因為這意味著中共外交政策發生根本轉變,中俄走得越近,可能將美歐推得更遠。

據知情人士說,中方也在權衡,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如果北京幫助俄羅斯逃避美國制裁,那麼美國是否會加強對北京的貿易限制。

另據香港《明報》2月15日刊文稱,一方面是為冬奧會開幕期間密集的外交活動做事後的檢疫。另一方面,習近平等七常委也就二十大報告的起草和人事安排諮詢,開始佈置工作。

報導說,中共二十大的人事安排應該也已開始醞釀,相關名冊在今年3月的「兩會」後將進行編製,到暑假北戴河會議前,應該大致已有眉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