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後北京攻打台灣?最新民調出爐(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2-22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
烏克蘭、俄羅斯情勢緊張,戰事一觸即發。然而關於是否北京可能在俄烏爆發戰爭後武力侵犯台灣,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6成3民眾認為不可能。中共軍隊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烏克蘭俄羅斯情勢緊張,戰爭危機一觸即發。然而關於是否北京可能在俄烏爆發戰爭後武力侵犯台灣,今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6成3民眾認為不可能。針對俄羅斯宣布承可烏克蘭東部的兩區獨立,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了高度遺憾且予以譴責,並呼籲要尊重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更反對俄羅斯武力或威迫來片面改變現狀。

相關新聞

俄烏開戰危機?明居正解析普京真正動機
烏克蘭危機關台灣什麼事?總統府五點說明
俄羅斯支持中共趁俄烏危機犯台?學者分析
俄羅斯不可能打烏克蘭?專家揭關鍵
俄烏今日會開戰?國軍退將點出關鍵
俄烏局勢霧裡看花?明居正:加碼談判籌碼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舉行了例行記者會,針對俄羅斯宣布認可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s)區域的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內次克(Donetsk)為主權獨立的國家,還與兩地簽署互助友好協議,更派兵進入該地區,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對於升高地區緊張這些片面作為,表達高度遺憾跟譴責,將密切注意後續事態發展。

歐江安接著表示,俄羅斯片面作為已違反了聯合國憲章第二條第四款的規定,即各會員國於國際關係不得使用武力威脅,也不得以跟聯合國宗旨不相符的任何其它方式,侵害他國領土完整和主權獨立。

歐江安續說,俄羅斯行為破壞國際社會積極通過外交協商來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亦進一步升高兩國邊境軍事對峙,已危及地區穩定與和平。

歐江安呼籲各方要尊重烏克蘭的主權獨立與領土完整,並反對以武力或者脅迫方式片面地改變現狀,當事國應繼續通過和平、理性對話解決爭端及歧見,共同維持以規則當基礎之國際秩序。另外,再度呼籲在烏台僑應優先規劃離開,或至少先往離戰火較遠地區避險,維護自身安全。

據《三立》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發表2月全國性的民調報告,「俄烏衝突、兩岸危機與台灣民主」。關於台灣與北京關係長期性緊張,是否感覺北京可能隨時對台灣發動戰爭,特別是當俄烏爆發戰爭後?結果發現:非常可能7.1%,還算可能19.5%,不太可能42.7%,一點也不可能20.2%,不知道、沒意見、拒答10.5%。換句話說,20歲以上的台灣人中,2成7基本上認為目前北京可能隨時會攻打台灣,但有高達6成3認為不可能。

該基金會的董事長游盈隆對此分析,這透露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台灣人絕大多數不認為北京可能隨時趁機武力犯台,即便兩年來中共軍機已有無數次擾台的行動,中共航母戰鬥群亦多次演訓。

游盈隆還分析,從政黨的認同觀察,民進黨認同者當中,6成6認為北京在目前情況不可能隨時會攻打台灣,連俄烏戰爭爆發後也是如此,僅2成9認為可能;而在國民黨認同者也有6成6認為是不可能,僅2成7認為有可能。兩黨支持者對北京是否武力犯台開始具有共識,很罕見的狀況。

游盈隆續指,從年齡層看的話,20歲到54歲相比55歲以上者,會發現年紀比較輕的人有比較強的危機意識,但整體而言,絕對多數者持著老神在在態度,不認為北京隨時武力犯台說法。從教育程度來看,程度越高則危機意識也強,可整體而言,除小學及以下的程度者之外,在初中及以上程度者當中皆有逾6成覺得北京不可能隨時犯台。

另外,關於台灣民眾對俄烏戰爭可能性怎麼看,民調顯示,有2成2覺得俄烏之間可能在一兩周內開戰,而5成1則傾向於不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