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為港人打氣 透露疫情原來不嚴重?(圖)

發表:2022-02-22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第五波疫情的確診人數連日來均超過6,000。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以視像方式向香港市民打氣。有市民觀看完鍾南山影片,留言表示「原來香港疫情並不嚴重」。

鍾南山指,Omicron傳播迅速,1月5日至今,經粗略計算,香港已有接近6萬人染疫,至少75人死亡;又指Omicron傳染性強,1位患者可傳染6至7人,而流感是1人傳染1至2人,但與其他病毒株比較,「Omicron患病徵狀較輕,主要在鼻咽及大氣道,肺炎的發生率相對較少,死亡率較低,接近於季節性流行性感冒,所以市民不用過於擔憂」。

此外,Omicron的死亡率也相對較低,據英國衛生安全局2月初數據顯示,60至69歲死亡率為2.65%,70至79歲9.87%,80歲以上21.0%,反映Omicron對長者的威脅嚴重。鍾南山指,現在香港Omicron的死亡率,粗略計算僅為0.15%。

但他也有為北京護航,強調「最高的人權就是人的生命」,不同於西方一些國家,大陸和香港政府抗疫的指導思想是「生命至上,健康至上」,故積極採取「動態清零」措施,因為政府不會容忍自然感染導致大量長者死亡。

有網友表示,看完鍾南山影片才了解原來香港疫情並不嚴重,尤其0.15%的死亡率,遠低於其他國家,不解為何在西方普遍採取與疫情共存的情況下,香港仍然要「動態清零」,而且大肆渲染疫情的嚴重程度。

時事評論人杜耀明撰文亦指,數據證明大多年輕Omicron患者,和已注射疫苗患者的病症較輕,可自行隔離。香港政府卻大肆渲病毒傳染力高、需「動態清零」,卻不會安定人心。他質疑,除非香港在「清零」後永遠與外界隔絕,否則病毒總會捲土重來,「清零」周而復始,沒完沒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